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三峽大壩「潰壩預演」曝 壩體有如積木崩毀...畫面超震撼!

三峽大壩「潰壩預演」曝 壩體有如積木崩毀...畫面超震撼!

2020/07/24 09:44 東森新聞
三峽大壩「潰壩預演」曝 壩體有如積木崩毀...畫面超震撼!

大陸南方近期遭逢暴雨襲擊,長江三峽大壩是否因此潰堤成為全球關注焦點,雖然官方再三駁斥,但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三峽潰壩預演影片,專業及精緻程度就連一線的防汛人員都驚訝不已,「太專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昨(23)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預演三峽大壩潰堤後,將造成的嚴重結果,不過影片中也特別聲明一切演示數據都是預估,「不作為實際參考」。影片一開始先簡介三峽大壩,「壩高181米、壩長2355米、正常蓄水高度175米、總容量393億立方公尺」,緊接著就是三峽大壩崩毀的畫面,有如積木般倒塌的場景相當震撼。

▼大陸南方近期遭逢暴雨襲擊,長江三峽大壩是否因此潰堤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圖/達志圖庫)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當水沖倒大壩後,由於受到兩側山壁阻隔,洪水以時速超過100公里直衝葛洲壩到達宜昌城區,僅僅花了30分鐘;接著高達20公尺的洪水以70公里流速摧毀宜昌,5個小時後,宜昌地區的水位將到達10米左右,可說是汪洋一片。摧毀宜昌後,洪水以不低於時速60公里的速度將沿路城鎮吞噬,直到抵達平原地區,而因為空間足以擴散,受災區域以扇形迅速擴大,荊州將被時速至少35公里的洪水淹沒,接著洪水就會往武漢前進。

 

▼昨(23)日有段三峽潰壩預演影片在網路上流傳。

三峡溃坝后的模拟视频,看看宜昌、武汉......pic.twitter.com/fcNivXoVLC

— 财经冷眼 (@caijinglengyan) July 23, 2020

 

影片顯示,潰壩5小時內洪水就會到岳陽,洞庭湖總容量220億立方公尺在非汛期時可發揮很大的緩衝作用,經過緩衝後,剩下的水會在潰壩10小時後到達武漢,當地海拔約18-40公尺,因此部分武漢地區將幸免於難,但因為過了武漢後河道變得狹窄,積水不易排出。有位不具名的一線防汛人員表示,此影片應是由半官方機構產出,常人無法做到如此細緻和專業,不過防汛人員也推測,恐怕三峽大壩已經出現問題,才會有影片流出,他也坦言,若再發生超大暴雨,將會讓防汛一事更為險峻,「祈求蒼天保佑」。

 

(封面圖/《人民日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三峽大壩恐潰堤? 陸專家誇:就算被原子彈擊中 也只會出現缺口
洪水都是假的眼睛業障重?陸女主播竟稱「因為網路變好了」
淹水路段翻滾跳躍 氣功大師冒雨「發功退洪」 網怒:丟人現眼
關鍵字: 三峽大壩潰堤預演積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