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世維會盼2022冬奧不在北京舉行 公開信血淚控訴

世維會盼2022冬奧不在北京舉行 公開信血淚控訴

2020/07/31 16:53 中央社
世維會盼2022冬奧不在北京舉行 公開信血淚控訴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UC)今天敦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重新考慮在北京舉行2022年冬季奧運一事,理由是中國大陸當局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法新社報導,中國共產黨因為新疆少數族裔的待遇而面臨國際愈來愈大的壓力。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世維會在致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的公開信中,指控中國大陸在新疆「施虐維吾爾族和其他突厥語族,犯下種族滅絕和違反人道罪行」。

 

這封由世維會主席多里坤(Dolkun Isa)署名的信函寫道:「目前為止我們非常失望,自從國際奧會決定授權2022年冬奧在北京舉行,至今仍未關注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

 

國際奧會發言人表示,國際奧會對全球政治議題保持中立立場。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冬季奧運北京大陸維吾爾族世維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