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與陸貿易不能斷 救經濟不管邊境? 金正恩下令搶蓋「新鴨綠江大橋」

與陸貿易不能斷 救經濟不管邊境? 金正恩下令搶蓋「新鴨綠江大橋」

2020/08/04 17:38 東森財經新聞
與陸貿易不能斷 救經濟不管邊境? 金正恩下令搶蓋「新鴨綠江大橋」

根據聯合國機密報告,北韓因持續在推動核武計畫,遭到以聯合國安理會為首的國際社會制裁,再加上近期武漢肺炎的爆發,導致當地經濟慘澹,甚至有消息傳出有糧食配給不足的問題。因此傳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顧仍封鎖中的邊境,下令加速新鴨綠江大橋的建設,希望藉此來突破經濟制裁,盡快與大陸取得貿易通道。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悉,早在2014年,中國大陸的新鴨綠江大橋就已經完成了大橋上的道路鋪設工作,並且還畫好了車道。但北韓段道路、海關建設卻延宕了6年。直到2019年6月,習近平訪問平壤時,與金正恩就新鴨綠江大橋開通達成協議,並由中方承擔相關費用後才又再次重啟建設,但今年年初又因為某些因素被迫停工。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有不少社群軟體上釋出,近日北韓又重啟新鴨綠江大橋建設的照片。外界分析,這可能是北韓當局想要打破現在經濟問題的唯一方法,盡快提高和友邦中國大陸的貿易量。但事實上,這方法到底可不可行仍被畫上一個問號,要知道中國大陸境內現在的情況也不甚樂觀,洪水不斷的同時,確診者的數量也持續的增加,因此屆時就算建好恐怕也無法進行平凡的貿易與交流。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擁核抗美帝 金正恩:靠核武捍衛北韓 未來不再有戰爭
金正恩真的怒了!忍好久 說重話把官員全炒了
北韓「0確診」人民生活超歡樂! 4張圖揭真實情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