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快完蛋了?外媒爆料:巴西三分之一閣員染疫

快完蛋了?外媒爆料:巴西三分之一閣員染疫

2020/08/05 14:48 東森財經新聞
快完蛋了?外媒爆料:巴西三分之一閣員染疫

巴西疫情日趨嚴重,就連之前一向鐵齒的總統波索納洛(JairBolsonaro)都確診染疫情。但恐怕不止於此,近日外國媒體爆料,恐怕巴西內閣成員中,已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已染上新冠肺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目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和至少8名內閣成員也都已宣告確診;加上總統府秘書長奧里維拉(Jorge Oliveira)8月5日時也在社群媒體公布,自己已染疫且有輕微症狀,正遵守醫囑在家隔離。

據日本媒體NHK報導,除此之外,病毒也正在巴西政府官員間迅速蔓延。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三分之一的內閣成員感染新冠肺炎。而在民間的擴散率更為驚人,感染人數以每天約5萬人的速度增加,目前巴西感染新冠肺炎和死亡人數已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日前也傳出確診染上新冠肺炎。(圖/翻攝自臉書Jair Messias Bolsonaro


疫情會如此嚴重,一般認為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態度有很大關係,很多巴西人都認為,這都必須歸咎於總統對防疫的輕忽大意,才導致今日的局面。報導中提到,自疫情爆發後,波索納洛過於看重經濟,堅持反對封城,還撤換了兩位致力於防疫的衛生部長。他最知名的言論,就是將新冠肺炎比作「小感冒」,即使疫情日益嚴重,他仍呼籲國民不用太過擔心,只要當小病看待,才釀成三分之一內閣成員都染疫的慘況。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曾說,新冠肺炎只是類似「小感冒」。(圖/翻攝自臉書Jair Messias Bolsonaro

 

當地媒體認為,如何防止感染擴大是巴西現今的重要難題,並且提到,若總統仍繼續小看疫情,「巴西人民遲早會在醫院和美國作伴。」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巴西總統訪美隨行22人 17人已確診武漢肺炎
巴西鐵齒總統確診 新增4萬多人染疫 單日千人病逝
「巴西川普」堅持不防疫 感染死亡數突破5萬人
關鍵字: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