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義小鎮市長下令禁户外戴口罩!稱「小偷才上街遮臉」

義小鎮市長下令禁户外戴口罩!稱「小偷才上街遮臉」

2020/09/03 09:16 東森財經新聞
義小鎮市長下令禁户外戴口罩!稱「小偷才上街遮臉」

新冠肺炎疫情有捲土重來的趨勢,許多國家傳出爆發二次流行,因此紛紛開始重新規定民眾外出必須口罩。但就在此時,仍有部分地區反其道而行。一名義大利市長近期頒布政令,禁止市民在戶外戴口罩,理由竟是「只有小偷和恐怖份子才會遮住臉」。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義大利中央政府衛生部、拉齊奧大區政府都要求民眾外出時必須配戴口罩,但位於拉齊奧大區的维泰博省蘇特里市(Sutri)卻有意唱反調。報導中指出,蘇特里市的市長維托里奥.斯加爾比(Vittorio Sgarbi)近日簽署了一項頗具爭議的行政法令,該法令禁止蘇特里市市民在户外佩戴口罩,違者將處以罰款。只有在室内有人群聚集的狀況時,市民才應按衛生部的防疫規定佩戴口罩。
 

 

▼蘇特里市的市長簽署行政法令,禁止市民在户外佩戴口罩。(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行政法令,市長斯加爾比說,市民上街和户外活動時,大可不必佩戴口罩,因為只有恐怖分子和小偷才會在大街遮住臉。他也表示,根據義大利維持公共秩序的相關法律規定,不得在没有正當理由的狀況下,在公共場所或對大眾開放的街道,以任何方式遮擋脸部,使人無法看出該人的真實長相。他說,除了晚上8點到次日早上6點期間,在舞廳等人潮聚集場所工作的人才需要戴口罩。



▼市長斯加爾比主張,市民上街和户外活動時,大可不必佩戴口罩。(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他還提到,在餐廳用餐時戴口罩「完全是一個笑話」。和親友聚餐時,全部拿下口罩,用餐後又都戴上口罩,實在太滑稽。
 

不過,根據義大利衛生部最新頒布的防疫法令,民眾在晚上6點至次日早上6點這12個小時內,到户外活動和前往聚集性公眾場所都必須戴口罩。而該法令也同時規定,地方政府頒布類似法令時,不得與國家法令相牴觸。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八大場所應戴口罩 指揮中心:必要時由地方政府開罰
義大利求援中國大陸 800萬個口罩總價4.6億 網驚:真扯 每個57.5元!
口罩禁令擬6/1解除 中衛電話被打爆歐美狂訂
關鍵字: 口罩疫情義大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