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揭秘史上最貴綿羊!千萬天價拍出 竟因坐擁「完美基因」?

揭秘史上最貴綿羊!千萬天價拍出 竟因坐擁「完美基因」?

2020/09/03 14:06 東森財經新聞
揭秘史上最貴綿羊!千萬天價拍出 竟因坐擁「完美基因」?

近日,蘇格蘭一隻名為「雙鑽」(Double Diamond)的綿羊在一場牲畜拍賣會上以36萬英鎊(約新台幣1434萬元)的天價成交,成為史上最貴的綿羊,而這隻羊能有這樣的價格,是因為有著超優秀基因,專被用來繁殖的頂級公羊,也因此不少農夫想藉由祂來致富。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隻羊名為「雙鑽(Double Diamond)」,是頭6個月大的特克塞爾羊,由英國柴郡(Cheshire)的業者飼養,特克塞爾羊最初來自荷蘭的特克塞爾島,由於肉質優良,是英國最受歡迎的育種綿羊。

 

 

在英國,一隻普通羔羊的平均成本約為100英鎊,但用於繁殖的優質公羊的價格要高得多。在蘇格蘭全國特克塞爾羊拍賣會上,雙鑽就是一隻育種綿羊,以36萬英鎊(約新台幣1434萬元)的價格出售,打破了2009年同一拍賣會上創下23.1萬英鎊的紀錄。

 

買家Jeff Aiken表示:「每個人都想要那隻頂級公羊,牠是一隻傑出的動物,得到了最好的遺傳學支持,這就是造成價格上漲的最大原因」。而目前Jeff Aiken打算透過雙鑽繁殖羊隻以賺回投資的錢,「這隻公羊是英國綿羊繁殖業務中的佼佼者,所以買家正在為他們的未來進行投資」。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棵荔枝249萬!全球最貴水果馬雲都不敢多吃
「山崎55年」創天價紀錄!2350萬拍出 日本單瓶最貴威士忌
最狂衝動消費! 淘寶「海島」1元起拍 大陸土豪砸500萬買下自玩
關鍵字: 綿羊價值昂貴拍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