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再發格殺令!菲總統杜特蒂指示海關署長:見到毒販當場擊斃

再發格殺令!菲總統杜特蒂指示海關署長:見到毒販當場擊斃

2020/09/03 15:38 東森財經新聞
再發格殺令!菲總統杜特蒂指示海關署長:見到毒販當場擊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向來以敢言著稱,在上任之初就宣告將以鐵腕查緝毒,甚至不惜以揚言將販毒者全部槍斃。近日,杜特蒂再度發出「格殺令」,指示海關人員若見到毒販,應「當場擊斃」。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長年以來受毒品氾濫問題所擾,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當初競選之時,就以嚴查毒品為競選主軸,當時他就曾揚言,只要自己當上總統,將命令警方找出販毒和吸毒者,將其全部擊斃。而他上任後,確實採取強硬手段查緝毒品,但也因此造成許多緝毒人員殉職。當地媒體報導指出,幾年來,杜特蒂發起的緝毒行動已造成超過5700名緝毒人員身亡,也傳出有私刑處決毒販的狀況。相關行動還引發了國際關注,認為暴力取締毒品有違反人權之嫌,國際刑事法庭甚至威脅要對杜特蒂發起反人類罪名審查。

▼毒品氾濫是菲律賓長年以來的社會問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杜特蒂仍不為所動,將在剩下的兩年任期內,繼續對毒販進行鎮壓行動。在8月31晚間的談話中,杜特蒂否認自己曾私刑處決毒販,同時卻也對海關總署署長雷昂纳多.格雷羅發出了「可就地擊斃毒販」的命令。
 

杜特蒂表示,目前仍有毒品闖過海關流入菲律賓,自己先前已批准了格雷羅要求購買武器的申請。但令他不滿的是,格雷羅至今仍未殺掉一個毒販!杜特蒂直接告訴格雷羅:「你需要振作起來!毒品正源源不斷地流入菲律賓,我希望你在海關處就攔截並殺掉毒販。我會支持你,你不會因此進監獄。只要見到毒品,你就可以開槍殺人,這是我和你之間的約定。」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翻攝自臉書Rody Duterte


杜特蒂的此番力挺海關總署的談話,背後恐怕大有深意。報導中指出,2018年時,曾有兩批非法毒品通過菲律賓海關總署的檢查,從馬尼拉港入境,杜特蒂得知後勃然大怒,因此決定將海關總署至於軍方控制之下。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Rody Duterte

 

【往下看更多】
為強化菲國醫療能力!杜特蒂「全力支持」送醫生來台受訓
和連續殺人一樣可惡!川普:毒販都該判死刑
超狂杜特蒂嚴打犯罪 用推土機輾爆20輛雙B走私車
關鍵字: 菲律賓杜特蒂毒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