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印尼裁罰出新招!不戴口罩者罰躺棺材

印尼裁罰出新招!不戴口罩者罰躺棺材

2020/09/10 11:18 東森財經新聞
印尼裁罰出新招!不戴口罩者罰躺棺材

新冠肺炎疫情有捲土重來的趨勢,然而已開始有部分民眾對繼續戴口罩感到不耐煩,不願意遵守相關規定。而為了讓民眾都確實戴上口罩,印尼雅加達地區的警察訂出了一個奇特的懲罰:不願戴口罩的人,都要進棺材躺五分鐘,實際體驗死亡感受。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雅加達地區的警察,若查獲民眾未戴口罩,將給出三種懲罰辦法,讓民眾自選其一。分別為:罰款、社區服務或進棺材裡躺五分鐘。
 

 

其中躺棺材這項懲罰被媒體曝光後,引起大眾熱烈討論。有網友覺得這樣的懲罰不但有創意,也有嚇阻效果,認為必須讓違規的人進棺材實際感受到死亡的威脅,才能深刻體會到不戴口罩的嚴重性。但也有人批評,這項懲罰很不恰當,應該取消。
 

▼(圖/翻攝自鏡報)


警方則表示, 接受「躺棺材」懲罰的民眾,都是自願的。警方解釋:「曾問過民眾為什麼不選擇罰款了事,但他們表示自己沒有錢。而如果選擇社區服務,可能至少要花費一小時打掃公共設施,所以不少人寧願選擇躺棺材。」
 

這種看似極端的懲罰,可能和印尼目前的疫情有關。據悉,印尼是目前新冠肺炎兒童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前還有報導稱在印尼發現了傳染性高達10倍的新冠病毒變異病毒株。不過,由於「躺棺材」懲罰引來的批評聲浪頗高,目前政府已取消了這項懲罰。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歐洲多國民眾堅拒戴口罩!稱「口罩才是一種病毒」
印尼官員否認日本病例 媒體:說法令人困惑
北捷首例開罰!女未戴口罩屢勸不聽又強行上車
關鍵字: 口罩印尼懲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