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積電沒事:又一起「蘋果失寵」的案例

台積電沒事:又一起「蘋果失寵」的案例

2017/12/01 12:21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TheVerge》報導,蘋果 Apple (AAPL-US) 因開始設計自己的 iPhone 電能管理晶片,捨棄目前的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 Dialog (DLGNF-US) (DLG-DE)。Dialog 股價週四 (30 日) 下跌 17.90% 來到 30.46 歐元。

據了解,Dialog 的晶片與蘋果即將推出的晶片,都由台積電 (2330-TW) 代工製造。

消息指出,蘋果最快將於 2018 年初在一半產量的 iPhone 上使用自己的電源管理晶片,但也有消息指出晶片應於 2019 年完成。Dialog 的 74% 營收靠著蘋果的 iPhone、iPad、及 Watch 產品,也是又一起「蘋果失寵」的案例。

電源管理晶片 (Power Management Integrated Circuits,PMIC) 是管理 iPhone 的充電、電力餘額等功能的硬體。蘋果設計的晶片將優於競爭對手,並提升電能續航力。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dialog台積電晶片蘋果PMIC戴樂格半導體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