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盤中─報導指出川普指示佛林與俄羅斯連繫 道瓊大跌350點

美股盤中─報導指出川普指示佛林與俄羅斯連繫 道瓊大跌350點

2017/12/02 01:3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股市週五重挫。報導指出,川普總統指示佛林與俄羅斯商談,股市應聲下跌,道瓊一度大跌逾 350 點。

ABC News 報導,佛林將作證他受到川普指示,與俄羅斯連繫。

台北時間 01:13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137.94 點或 0.57% 至 24134.41。

Nasdaq 指數下跌 64.26 點或 0.93% 至 6809.71。

S&P 500 指數下跌 17.91 點或 0.67% 至 2630.37。

分析師說,過去 13 個月,因財政振興措施有望,股市大幅上漲。今日的報導可能推翻了所有支撑。股市不喜歡不確定性,這却是高度不確定性。

主要指數下跌至盤中低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一度大跌逾 350 點,而後削減跌幅。

ABC 報導出現後,投資人尋求避險,黃金與債券則上漲。

分析師說,重點在川普是否違反了正義。這可能是另一項政治意外。

華爾街亦注意參院的稅改法案投票。

昨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首度突破了 24000 點大關,大漲 331 點。

預期參院將於台北時間 24:00 開始針對稅改法案進行投票。

週五稍早,指數期貨大幅下挫,因參院共和黨議員延後了對稅改法案的投票。

但因參院對稅改的協定有進展跡象,指數期貨因而削減跌幅。

共和黨參議員 Steve Daines and Ron Johnson-- 先前拒絕支持稅改法案 -- 說他們將支持這項措施,增加了法案通過的可能性。

自川普勝選以來,降低公司稅的預期,一直是美國股市的支撑,主要指數創新歷史高點。但分析師說,降低公司稅的利多結束後,短期內,股市可能回檔 3% 至 5%。

若參院的法案獲得通過,則參眾兩院將必須整合兩院不同版本的稅改法案,成為一套新法案。

分析師說,股市接近歷史高點,一旦降低公司稅,投資人獲利了結,不屬意外。

經濟數據方面,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 11 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 58.2,10 月為 58.7。

在海外,歐洲股市受到壓力,亞洲股市今日收盤錯綜。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