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台幣近期走勢強勁 馬凱這麼看......

新台幣近期走勢強勁 馬凱這麼看......

2017/12/03 15:4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新台幣近期走勢強勁 馬凱這麼看......

新台幣近期走勢強勁,上周三 (11 月 29 日) 更創 39 個月以來新高,突破 30 元大關,經濟學家馬凱認為,新台幣本質上是被外在因素影響,每每新台幣升值都是因美元貶值,台灣本身讓新台幣升值的力量不夠強勁。

談及近來新台幣升值情況,馬凱表示,新台幣一直以來本質上都是被外來因素影響,每每新台幣升值,都是因美元貶值,台灣本身讓新台幣升值的力量不夠強勁,惟今年下半年出口轉佳為唯一有利因素,從其他點看來,新台幣並沒有升值的本錢。

至於人民幣,馬凱認為,人民幣貶值的因素目前看來慢慢減少,過去由於中國貿易情況不佳,人民幣下降可能性大,不過,人民幣國際化的腳步正在加快中,未來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買賣可望以人民幣交易,這將使人民幣需求大幅增加,對人民幣匯率上升具有推升力道。

從美元來看,馬凱指出,目前美元幣值嚴重偏低,未來上升可能性較大,若明年初稅改通過,加上聯準會升息與持續縮表的情況發生,資金可能向美國回流,美元可能回復較高的幣值狀態。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新台幣馬凱升值美元人民幣幣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