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任務在調和鼎鼐和刺激成長 印度軟體鉅子Infosys啟用新CEO

任務在調和鼎鼐和刺激成長 印度軟體鉅子Infosys啟用新CEO

2017/12/04 14:25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經過十多年在 Capgemini 的服務,Salil Parekh 將回到印度,領導不穩定的印度軟件服務公司 Infosys,在那裡他將努力複製自己的成功,重現過去他所經營的部門創下的成長記錄。

除此之外,Parekh 必須協助這家產值 1540 億美元的軟體服務公司走出董事會與創始人間的公開爭執,這些爭執導致前任 CEO Vishal Sikka 在 8 月離職。

Parekh 於 1 月離開總部位於巴黎的 Capgemini,加入總部位於班加羅爾的 Infosys,負責北美和英國等主要市場的核心應用服務業務,以及雲端服務和雲端基礎設施業務。他還管理著 Sogeti,一個專注於數位化轉型的 Capgemini 部門。

作為 CEO,Parekh 必須實現增長,同時要小心不要與擁有該公司 12% 左右股份的 Infosys 創始人正面衝突,但同時要爭取最大的發言權。

他的首要任務是向客戶和員工保證「業務連續性,不會節外生枝」,券商 Reliance Securities 的 Harit Shah 在 Infosys 週六宣布 Salil Parekh 的任命後在向客戶提出的一份說明中寫道,

印度 IT 技術服務產業大老 Narayana Murthy 在內的創始人,長久以來與 Sikka 就私人飛機、收購的過度支出以及美國分公司的高昂租金等問題進行了長時間的公開爭執,在他們退出公司後,公司支付給這些主管高額費用。

作為全球軟體行業的創新者而廣為人知的 Sikka 於 2014 年離開德國軟體製造商 SAP 加入 Infosys。他是第一個成為 Infosys CEO 的外部人士。

8 月 Sikka 和 Infosys 當時的董會主席 R. Seshasayee 退出,其創始人之一 Nandan Nilekani 回任董事長,結果引發了爭議。Nilekani 是一位備受尊敬的業內資深人士,他在 Murthy 提領導的公開對抗中一直保持沉默。

對於 Parekh 來說,導致 Sikka 離職的不和可能證明是有益的,儘管他可能不得不努力說服 Murthy。

一位技術行業顧問說:「有時在有爭議的退出後說什麼都很簡單,因為期望是很實際的。”

被 Nilekani 親自挑選出任,應該會讓 Parekh 有些掩護。2 星期前,Murthy 贊同 Nilekani,說 Nilekani 主管一切「絕對是件好事」。

Murthy 在周六一份聲明中寫道:「我很高興 Infosys 已經任命 Salil Parekh 先生為 CEO。我衷心祝福他。」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軟體爭執capgeminisalilparekhinfosysceosikkamu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