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摩根大通:稅改將帶動S&P 500 該開始投資「價值股」

摩根大通:稅改將帶動S&P 500 該開始投資「價值股」

2017/12/05 15:21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摩根大通 (J.P. Morgan) 的分析師指出,股市經過幾個月的沉寂後,因為稅改有望定案,帶動股票市場上揚,也讓投資風格變的更積極,但減稅帶來的正面影響,還沒完全顯示在股市,股市還會漲。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在 4 日報告中表示,減稅所帶來的正面影響,目前只在股市中展現約 50%的影響,將有望帶領 S&P 500 指數在明年初上漲至 2800 點。並且建議投資者,可從目前的「槓鈴股」,轉換成投資「價值股」,他們在第 3 季以來,一直實行價值股與增長股混合的投資組合。

「價值股」的定義為,銷售價格較低,或是基本面收益較低,常常會被投資者認為是無法賺錢的,而「增長股」為預計成長速度,超過市場平均水平的公司股。

最近幾個交易日,股市發生了些大幅變化,S&P 500 指數在 4 日早盤,更是升到歷史新高,但最終下挫,因投資者再度拋售之前表現優異的高科技股,當中包含今年表現最好的「FAANG」- Facebook (FB-US)、蘋果 (AAPL-US)、亞馬遜 (AMZN-US)、Netflix (NFLX-US) 與 Alphabet (GOOGL-US) 。

若 S&P 500 指數升至 2800 點,代表將比週一 (4 日) 的收盤價高出 6.1%。大盤當日早上上揚,主要在慶祝參議院的稅改版本通過,而兩院的稅改法案,將做進一步整合,以產生最終法案。

但是科技股的疲弱表現,拉低斯達克綜合指數,影響 S&P 500 指數,S&P 500 科技股當天下跌 1.9%,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盤在歷史新高。

分析師表示,對減稅的期望,帶動了一些今年表現落後的公司,但將受益於稅改,同時,金融業持續上漲,漲幅高達 1.6%,在稅改帶動經濟成長的情況下,銀行業預估會是稅改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從上週的股票市場,他們看到資金從科技業轉移到國內的金融業、電信業、零售業與房地產,以及投資者開始投資會受益於稅改的公司。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稅改川普稅改川普美國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