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國擬放寬外資入股期貨公司 投資比例限制放寬至51%

中國擬放寬外資入股期貨公司 投資比例限制放寬至51%

2017/12/05 15:4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擬放寬外資入股期貨公司 投資比例限制放寬至51%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昨 (4) 日表示,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證監會擬放寬外資入股期貨公司的投資比例限制,單個或多個外國投資者直接或間接投資期貨公司的投資比例限制放寬至 51%,3 年後投資比例將不受限制。 

《星島日報》報導,5 年來,中國共上市 27 個新品種,佔目前已上市 55 個期貨品種的 49%。今年上半年,中國又推出了豆粕、白糖 2 個商品期權,標誌着中國期貨衍生品市場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此外,棉紗期貨今年上市,為棉紡織上下游產業鏈企業提供了更多的風險管理工具,服務國家棉花目標價格改革和新疆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據介紹,籌備多年的原油期貨目前已進入上市前最後衝刺階段;蘋果期貨的上市工作已基本就緒。紙漿、紅棗、20 號標準橡膠、2 年期國債、生豬、尿素以及銅期權等品種研發工作正在積極推進。 

方星海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發展處於重要的戰略機遇期,期貨市場前景廣闊。期貨經營機構要順勢而為,實現其自身的轉型發展。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中國證監會外資入股投資比例限制放寬期貨公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