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7/12/06 15:5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大立光、可成 12 月營收展望不如預期之下,蘋果概念股賣壓出籠,股王大立光盤中一度重挫至跌停,使得台股一舉跌破半年線重要支撐,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172.93 點,後續盤勢轉空機率大增,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賣超 110.98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賣超 147.55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週二公布的歐美數據良好,歐元區 11 月服務業 PMI 終值為 56.2,達六個月新高,而 11 月綜合 PMI 終值 57.5,則創 2011 年 4 月以來新高,表示未受到德國和西班牙政治因素影響。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 Powell 成為下屆 FED 總裁,他已表態延續漸進升息作法,同時要放寬部分銀行業的監管。美國 10 月貿易道差創 9 個月新高,因進口原油價格創二年新高。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週一黃金市場再度遭遇強大拋壓,儘管美國昨日公布 ISM 服務業指數並不理想,美元依舊呈現反彈走勢,但力道其實並不強勁,2月黃金期貨卻在晚間突現逾 9 千口賣單,合約總值逾 12 億美元,導致金價短線下挫 6 美元,之後更一路下探 1260 美元,也失守 200 日均線,稍晚美股指數拉回,金價才收復部分跌幅;今日亞股普遍下挫,金價也一度反彈觸及 1270 美元,後續關注稍後的美國就業報告。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