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018年港股續牛 新鴻基喊34000點 上漲空間18%

2018年港股續牛 新鴻基喊34000點 上漲空間18%

2017/12/06 17: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大行普遍認為 2018 年港股仍可維持強勢,其中新鴻基金融喊恒指目標 34000 點,較現水平有約 18% 的上升空間。富達則預期明年港股升勢會更全面,建議留意今年升幅大落後的傳統藍籌及中小型股份,預料北水繼續追捧大型藍籌,股價調整即為進場機會。

香港《文匯報》報導,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温傑昨 (5) 日表示,恒指今年曾升穿 30000 點關口,溫傑表示,今年恒指已累積接逾 8000 點的升幅,隨着幾檔強勢股份開始回調,而其他股份未能夠接力,相信今年已見高位。

不過他認為目前股市未到牛市第 3 期,料明年恒指受惠於企業的盈利表現、估值再膨脹,以及零售投資者進場等因素帶動,明年恒指高位有望達 34000 點,高於恒指 2007 年的 31958 點歷史新高。而目前港股整體本益比約 13 倍,仍未觸及早年股市泡沫爆破時的 18 至 19 倍本益比,相信明年港股市場仍處於安全水平。

該行看好內銀、環保及健康護理等板塊。溫傑表示,今年內銀受惠於內地供給側改革,令由製造業、資源企業及地產商所造成的銀行壞帳改善,加上大陸推動經濟增長,相信內銀股有不錯的上升動力。明年看好的股份包括工商銀行 (1398-HK)、建設銀行 (0939-HK)、比亞迪 (1211-HK)、中國忠旺 (1333-HK)、威高股份 (1066-HK)、石藥集團 (1093-HK) 和中國中藥 (0570-HK) 等。

不過,新鴻基金融看淡大陸房地產、大陸航空、香港零售和煤炭類原料等股份。大陸房地產方面,溫傑認為,十九大報告重申「房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的內房發展定位,會給內房銷售帶來壓力,加上大陸地產商的不少合約銷售要至明年才能入賬,較難靠業績分析其表現。

至於美國市場方面,溫傑預料,美國明年將升息 3-4 次,不過新興市場投資回報仍較高,相信明年資金未必會大幅流入美國市場。新鴻基外匯策略師任曉平認為,稅改後海外資金或回流美國,預料美匯指數將於 91 至 97 區間上落,不過當美匯指數跌至 91 以下,可先賣出美元。

今年美匯指數由年初高位 103.82 下跌至 9 月份 91.01,略低於 2015 至 2016 年的低位 91.92。他表示,這種回調在今年 3 次升息及開始進行了縮表的情況下,表現並不尋常,相信明年 Fed 將繼續縮表,並升息 3 次或以上,料美匯指數表現反覆。

富達國際股票投資總監 Catherine Yeung 則表示,明年資金將繼續流入香港與亞洲新興市場,因為上述市場的牛市僅 18 個月,處於起步階段;但美國已經歷長達 8 年的大牛市,股值相對較高。雖然港股年內升幅已近 3 成,但她認為現時港股仍有多個利好因素,明年可繼續看好。

Catherine Yeung 指出,近期大陸加強對金融業的監管,只是為了防範金融風險,不是「閂水喉」,因此預期明年「北水」會繼續流入,追捧大型藍籌股,支撐港股走勢。此外,大陸經濟繼續穩中向好,供給側改革、金融去槓桿與混合所有制改革初見成效,而 MSCI 更會於明年中納入 A 股,基於香港股市與內地經濟高度相關,因此港股可望繼續上升。

至於哪些股票板塊值得投資?Catherine Yeung 認為,過去一年港股升幅不夠全面,投資者過於集中投資在科技及消費類股份,如騰訊 (0700-HK) 與吉利汽車 (0175-HK);預期明年投資者的取向將會更廣泛,包括現時股值較落後的銀行股與藍籌股,以及一些股值具折讓的中小型股份,而混合所有制改革亦會利好鐵路與航空股。不過,她說騰訊長期而言業務前景仍具潛力,若股價有所調整,是趁低吸納的好時機。

富達國際固定收益投資主管 Charles McKenzie 指出,由於明年通膨壓力將持續疲弱,故他預料 Fed 明年只會升息 2 至 3 次,本輪升息周期「緩慢可控」;富達國際固定收益基金經理 Bryan Collins 則認為,現時大陸資金流穩定,未見有大規模的資金流出,估計人民幣匯率會保持平穩。

標普主權評級資深董事 Kim Eng Tan 昨於電話會議指出,預計美國將於今年內再升一次息及明年升 3 次,香港在聯繫匯率制度下將會跟隨,但相信市場已消化升息因素,除非升息步伐加快,或 Fed 在「縮表」過程中有出乎意料的事發生,相信升息對香港影響不大。

2017 年還剩不到 4 周,近日港股反覆下跌逾千點,昨失守 29000 點。今年來港股大盤仍升逾 8000 多點,且連續 22 日成交過千億港元,大市依然牛氣十足。

今 (6) 日港股午後跌勢加劇,截至大約 2 時 20 分,恒指挫 2.2% 或 629 點,報 28213 點;國指跌 2.9% 或 331 點,報 11153 點。大市成交 1151 億港元。截至 15:04,香港恆生指數跌 452.13 點,或 - 1.57%。

港股昨失守 29000 點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AFP2018港股新鴻基恒指富達傳統藍籌中小型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