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國國家信息中心范劍平:2018年中國經濟是L型、人民幣在6.5-6.9波動

中國國家信息中心范劍平:2018年中國經濟是L型、人民幣在6.5-6.9波動

2017/12/07 18: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証券網今 (7) 日報導,中國國家信息中心首席經濟師范劍平表示, 2018 年中國經濟增長為 6.5% 左右,外需和消費將呈現新亮點。他在華泰期貨於上海舉辦的 2017 年機構投資者年會上對 2018 年中國經濟運行進行了展望。

范劍平認為,2018 年中國經濟繼續 L 型,向下的力量主要是地產調控的滯後影響、資金成本上升的滯後影響。向上的力量主要來自企業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改善帶來的擴張,居民收入增加帶來的消費提升,GDP 仍能保持在 6.5%左右。

從三駕馬車看,固定資產投資承壓,消費和外需是支撐。PPI 預計將上漲 3.5%,漲幅比 2017 年回落近三個百分點。CPI 預計將上漲 2.5%,比 2017 年提高近一個百分點。PPI 和 CPI 剪刀差顯著收窄。宏觀政策繼續保持穩定,積極財政政策和穩健貨幣政策更偏向中性。人民幣匯率趨勢性貶值結束得到確認,2018 年將在 6.5-6.9 之間波動

范劍平認為,未來在諸多需要高度社會分工和產業鏈協同的領域,中國具有比較大的優勢。縱觀中國成功實現技術趕超的領域,如高鐵、5G 均具有上述特徵。

他指出,結合中國的特有優勢,中國的產業升級將以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突破口,推動中國產業向產業鏈、價值鏈、創新鏈中高端轉移。

他提到,高科技、大消費、泛娛樂和智慧養老將成為四大產業風口,他補充,在工業去產能和房地產去庫存取得初步進展後,2018 年中國將有條件開始金融去杠桿,為全國宏觀杠桿率下降準備條件。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人民幣中國經濟GDP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