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郭董首談富士康輕生風波 靠賈伯斯救援解決

郭董首談富士康輕生風波 靠賈伯斯救援解決

2017/12/07 21:37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首談富士康輕生風波 靠賈伯斯救援解決

來看到叱吒商場的郭董,其實也曾有跌跤的時候。2010年因為富士康13位員工接連跳樓自殺事件,使得他身心俱疲。最後受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協助,找來了一位防自殺醫生,才順利解決難題。

 

表情深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次在鏡頭前,談起當年的富士康自殺風波。央視電視台大肆報導,2010年富士康在中國大陸員工跳樓不只1件,而是短時間接二連三的13件,弄得郭董身心疲憊,不知該怎麼處理。員工自殺問題後來順利解決,原來是得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出手援助。當時賈伯斯問蘋果董事,美國最好的防治自殺的醫生是誰,幫郭董請來一位,美國空軍熟知心理學的專家,還請他到廣州富士康住了6到8個星期,幫郭董解決自殺問題。

 

夏普社長戴正吳12月7日上午在東京證交所敲鐘,象徵夏普回歸東證1部,也讓夏普股價7日飆升約42%,達到約3845日圓的股價。郭董滿臉笑容,因為成功提高夏普,在日本上市公司的地位,也讓鴻海多一個成功里程碑,不管自殺事件當時鬧多大,對郭董來說做好眼前重要的事情,才是關鍵。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