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相中AR技術 傳蘋果以4億美元收購軟體公司Shazam

相中AR技術 傳蘋果以4億美元收購軟體公司Shazam

2017/12/09 09:00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據《TechCrunch》透露,蘋果 (AAPL-US) 正在敲定一項收購 Shazam 的協議,該軟體可以讓你從音頻剪輯中識別歌曲、電影和電視節目。《Recode》也證實了這一消息,稱這筆交易金額據傳是 4 億美元

對於蘋果來說,收購 Shazam 的明顯好處是有利該公司的音樂和聲音識別技術。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因此還省下向 Shazam 公司支付向用戶發送 iTunes Store 購買內容的費用,這些內容佔 2016 年 Shazam 公司收入的大部分,並佔所有數位下載銷售量的 10%。

蘋果以4億美元收購Shazam
蘋果以 4 億美元收購 Shazam

但此收購案也有個副作用,如果蘋果決定關閉這支 APP,就會損害像 Spotify 和 Google Play 音樂這樣的競爭性串流媒體服務,Shazam 每天對其發送超過 100 萬次點擊。而且 Shazam 也與 Snapchat 簽有協議。目前還不清楚收購將如何影響這些協議。

但是,蘋果的真正好處可能來自 Shazam 的增強現實 (AR) 技術。今年稍早,Shazam 在 2015 年推出的視覺識別技術的基礎上推出了品牌形象的 AR 平台。該技術讓用戶可以掃描雜誌、書籍、海報、廣告和其他實體產品,然後推出 3D 動畫、產品可視化和 360 度視頻。這麼說吧,如果蘋果想要建立自有的谷歌 Lens 版本,這可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它還將建立在公司現有的 ARKit 努力基礎上,這是使 iOS 成為 AR 開發人員的領先平台。

Shazam 擁有超過十億次的下載量,在成立近 19 年來一直很受歡迎,但該公司 2016 年的收入只有 5400 萬美元,而今年虧損 530 萬美元是一個信號,該公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現在作為蘋果的一部分,扭虧為盈不成問題。

蘋果股價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收購shazamar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