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銀美林:稅改提振 2018年美元將苦盡甘來

美銀美林:稅改提振 2018年美元將苦盡甘來

2017/12/11 10:41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銀美林:稅改提振 2018年美元將苦盡甘來

2017 年對美元來說並不友善,美元兌一籃子 G10 貨幣今年已下跌 8%。但美銀美林分析師表示,2018 年美元將苦盡甘來,稅改將在 2018 年初美元構成支持

FX168 財網報導,美銀美林 G10 外匯策略全球主管 Athanasios Vamvakidis 上周五 (8 日) 指出,雖然市場共識似乎是稅收改革不會有多大影響,但相反地,美銀美林一直認為美國稅改是一件大事,這將在 2018 年初 對美元構成支持。

他補充,自參議院上周通過減稅和就業法案的版本以來,美元還沒有真正上漲,顯示市場對此似乎幾乎沒有定價。

Vamvakides 預計,投資人將在「賣出」傳言或者在能否稅改通過的不確定消退後開始買入美元

參議院在 2 日凌晨通過稅改版本,現在需要解決的是參眾兩院版本之間的分歧。

Vamvakidis 指出,減稅政策對美元的提振將會有 3 種形式:1. 出於稅收的原因,公司將會受鼓勵把海外資金匯回。2. 其中一些資金將被轉換成美元用於資本支出。3. 減稅措施可能會在未來 2 年將美國 GDP(國內生產總值) 年增長率提高 0.3 至 0.4 個百分點。這可能會迫使美國聯準會 (Fed) 比預期更快地提高利率。

至於具體的建議,美銀美林表示,買入美元兌瑞郎是為資金匯回佈倉的一種良好投資方式。

美銀美林的 David Woo 表示,在 2005 年企業獲得海外收益稅收減免時,鑒於外國投資者的資金流出,瑞郎成為 G10 貨幣中兌美元表現最差的貨幣。David Woo 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指出瑞士貢獻了 10% 的公司匯回現金股利,其次是荷蘭。

在 Fed 升息、股市飆升、減稅措施立法環境下,許多投資者預計美元不會走軟。但法國巴黎銀行外匯投資北美地區主管 Katzive 指出,因美元從 2014 年到 2016 年上漲,與大多數 G10 貨幣,尤其是那些收益率較低的貨幣,比如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相比,美元依舊比較昂貴。

Katzive 也預計美元會出現上漲,不過這可能僅在 2018 年中期才會出現。

他說:「我們離歐洲央行升息和其他 G10 央行實施緊縮政策越來越近。我們認為,到在明年年中,將看到大量投資者對沖美元敞口的風險開始上升。」

美元兌瑞朗走勢
美元兌瑞朗走勢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美銀美林稅改2018年美元苦盡甘來瑞朗資金匯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