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發生什麼事? 亞馬遜西雅圖總部大幅減緩徵才

發生什麼事? 亞馬遜西雅圖總部大幅減緩徵才

2017/12/12 15:06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西雅圖時報》報導,亞馬遜在西雅圖的徵才,從 6 月的 9000 個職位,降到 12 月僅有 3503 個職位,內部人員透露,減緩徵才是為了讓內部溝通更有效率,避免過於迅速擴張,以及減低員工出差費用

根據《西雅圖時報》以及徵才網站過去資料,單月 3503 個空缺,為亞馬遜 (AMZN-US) 自 2014 年以來,開出最少的空缺。僅管如此,亞馬遜的職位空缺,比微軟、華盛頓大學、連鎖百貨 Nordstrom 與星巴克總合起來的空缺還多,西雅圖的失業率因亞馬遜而降低。

亞馬遜內部不同團隊的員工指出,減少或暫緩徵才,是為了進行內部重組,以避免不同組別進行重覆的工作事項,以及減少管理階層,讓溝通更迅速,此外,減少員工綜合的出差費用也是原因之一。

亞馬遜同時在物色第二總部「HQ2」,HQ2 預計與西雅圖總部規模相當,公司預計,可能在 2019 年將開始為新總部徵才。亞馬遜發言人 Teal Pennebaker 表示,公司整體,仍然有數千個職位空缺,持續進行招聘,他並沒提供西雅圖公開招聘職位下降的具體原因,僅表示與新總部建立無關。

根據亞馬遜最新一季財報顯示,亞馬遜全球有 54 萬 1900 名員工,而西雅圖占了 4 萬名。Pennebaker 表示:「我們不斷地評估招聘需求,確保我們能夠有效地投入資源,因此,當企業以不同速度增長時,員工數波動是很常見的。」他指出公司並沒有凍結招聘新員工指令。

公司目前目標為,將一部分決策權力,下放到個別團隊中。內部員工則指出,過多的員工,在團隊造成了一些問題,例如,團隊的工作職責重覆,或是人力成長過於迅速,因此有些團隊可能暫緩招聘新員工,以進行重整或合併團隊。

員工亦透露,公司對一些部門的旅行預算進行控管,亞馬遜今年前 9 個月的一般行政支出共計 26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 53%,若以 2015 年同期相比,則是成長 94%。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亞馬遜近年致力於進入不同產業,如服飾、家具、與雲端智能服務等,因此物流和人力需求都提升。持續追蹤亞馬遜的人士表示,亞馬遜在如此迅速的人力成長後,進行一些暫緩是有意義的。

自 2010 年以來,亞馬遜每年平均為西雅圖增加 5000 多名員工,截至 9 月底,亞馬遜全球員工人數達 541,900 人,在美國公司中,僅次於 Walmart,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 77%。西雅圖經濟發展委員會前主席 Suzanne Dale Estey 說:「這是一家發展得太快,以致於人力資源跟不上的公司。」亞馬遜減少招聘,對其他公司也是件好事,因為過去,人才往往被亞馬遜搶先招募。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亞馬遜西雅圖AmazonSeattl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