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算什麼 這個加密貨幣今年暴漲近5800%

比特幣算什麼 這個加密貨幣今年暴漲近5800%

2017/12/13 11:16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市值全球第 4 大的加密貨幣 ── 萊特幣 (Litecoin) ,今年上漲近 5800% 觸及破紀錄新高,更打敗比特幣的暴漲。根據 Coinmarketcap.com ,萊特幣價格週二 (12 日) 達至歷史新高 255.42 美元,其在 1 月 1 日的交易價格位在 4.36 美元,年初迄今增長 5758.2% 。

什麼是萊特幣?

萊特幣是由 Charlie Lee 創立的一種加密貨幣,以市值衡量為全球第 4 大數位貨幣,其市值約為 144 億美元,相較之下比特幣市值 2828 億美元。如同比特幣,萊特幣也以區塊鏈運作。

萊特幣與比特幣的差別?

萊特幣供給上限為 8400 萬,比特幣則是 2100 萬。就目前而言,流通的萊特幣與比特幣分別約有 5426 萬 8358 枚,與 1673 萬 6137 枚。萊特幣交易過程只須約 2 分鐘,比特幣平均交易時間大約接近 300 分鐘。萊特幣創造者曾於數個場合表示,交易速度或能讓萊特幣成為支付領域要角,而比特幣功能較接近保值。

是什麼帶動漲勢?

帶動上漲的原因很多,其中一項是市場對加密貨幣的興趣與用戶交易的數量皆增加。 Charlie Lee 週二 (12 日) 於推特上傳截自 Coinmarketcap.com 網站的數據,顯示萊特幣於最受歡迎數位貨幣交易平台之一 GDAX 是交易量最多的加密貨幣。

圖片來源:
Charlie Lee 週二於推特上傳截圖顯示,萊特幣交易量超過比特幣。圖片來源:Coinmarketcap.com

萊特幣同時受惠於比特幣交易速度緩慢, CryptoCompare 執行長 Charles Hayter 即透過電子郵件向《CNBC》表示,「比特幣交易慢下來的時候,基本上就能提升萊特幣。」

另項推動萊特幣大漲的原因,可能是投資人試圖分散投資其他加密貨幣。根據 CryptoCompare 網站數據,萊特幣週二交易約有 40% 是以比特幣進行買賣。

加密貨幣交易所 Gatecoin 主管 Thomas Glucksmann 指出,「這些持有比特幣的投資人隨著財富持續增長,特別是在亞洲地區的交易人士,他們自然而然會想尋求分散投資組合至其他加密貨幣資產。而萊特幣是最主要的替代選項之一,其交易效率自然打敗比特幣,就分散投資來說是最強勁的選擇。」

台灣高度依賴出口產業,無法自身於世界經濟圈外,2018 全球經濟成長的動能在哪裡? 是否能延續 2017 年的股市熱潮?鉅亨網邀請到中經院吳中書院長及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共同分析 2018 全球有哪些政經大事,會影響市場走向。《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https://goo.gl/8RPRAB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貨幣比特幣萊特幣AFP區塊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