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在不同交易平台 定價不同的原因解密

比特幣在不同交易平台 定價不同的原因解密

2017/12/13 12:0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比特幣在各交易平台上,售價金額各有不同,訂價的落差在於平台交易量與流通性各有不同,且比特幣交易缺乏明確訂價制度,投資者在各平台的資金,無法快速轉移,因此造成售價落差,專家表示,比特幣需要更好的交易基礎設施。

舉例來說,在周二早上 10 點 50 分,比特幣在個交易平台的售價如下:

  • Kraken - 17,212 美元
  • GDAX - 17,150 美元
  • Gemini - 17,039 美元
  • Bitfinex - 16,957 美元
  • Bitstamp - 16,979 美元

首先影響售價的是「流動性」,在大的交易平台,比特幣交易量較大,但若是在較小的平台,則交易量較低,供給的量,將影響到價格。

其次,目前還沒有比特幣明確的定價方式,這代表著沒人知道比特幣「正確」的價格,目前交易所的價格,都是由交易量為基準所產生的。

此外,在不同的交易平台移轉資金,將是個混亂又沒有效率的行為,投資者可能需要很多附帶擔保物,才能進行有效的資金轉移,這代表著投資者,很難透過轉換平台賺取利差,這使各比特幣交易平台的價格差異化,比起有效率的交易市場,差異化將持續時間更長。

最後,《CNBC》主播 Bob Pisani 提到,由於交易平台基礎設施的問題,投資者沒辦法在不同平台,快速的同時購買比特幣,再次造成他們無法因為訂價利差而套利,Pisani 認為,在比特幣越來越熱門的情況下,各交易平台應該研究,如何將售價趨近一致。

台灣高度依賴出口產業,無法自身於世界經濟圈外,2018 全球經濟成長的動能在哪裡? 是否能延續 2017 年的股市熱潮?鉅亨網邀請到中經院吳中書院長及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共同分析 2018 全球有哪些政經大事,會影響市場走向。《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https://goo.gl/8RPRAB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比特幣Bitcoin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