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7/12/13 16:02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道瓊指數再創歷史新高之下,使得台股小幅上漲,終場加權指數上漲 27.42 點,但電子期依舊處於弱勢,籌碼面上外資現貨仍連續賣超,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賣超 12.38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賣超 12.10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道瓊指數和 S&P500 指數同創新高,但是科技類股走弱拖累了 NASDAQ 指數期貨收黑,美國政府預算恐有疑慮,有共和黨議員反對擴大政府赤字。消息指出參眾兩院就企業稅率 21% 和個人最高所得稅率 37% 暫時達成一致。英國 11 月 CPI 升至 3.1%,再創六年新高,這可能帶給英國央行進一步升息的壓力,或可能帶動近日走貶的英鎊期貨轉強。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受到北海主要油管將關閉數週可能導致供給中斷,布侖特原油週二早盤一度上漲站上兩年半高點,WTI 期貨也同步走高,不過市場更在意長期供需平衡,短線消息造成的漲勢立即遭遇獲利了結賣壓,晚間油價自盤中高點大幅回落,收盤更重挫逾 1%;受到美元指數在 FOMC 會議前再度走強,金價週二延續近期跌勢,盤中一度摜破 1240 美元,美元尾盤收斂漲幅,金價也自低點反彈。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