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科技巨擘拚AI選在中國落腳 台灣的AI聯盟能否能在競賽中勝出?

科技巨擘拚AI選在中國落腳 台灣的AI聯盟能否能在競賽中勝出?

2017/12/13 18: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香港 01 今 (13) 日報導,Google(GOOG-US) 在 2010 年因為內容審查問題退出中國市場長達 7 年,而今日 Google 宣布在北京成立 AI 中國中心(Google AI China Center),將與中國學術界建立合作關係,聚焦人工智慧研究。

報導指出,今日於上海舉行的 Google 開發者日上,Google cloud 首席科學家李飛飛宣布 Google 正式建立 AI 中國中心,總部設立在北京,由李飛飛和 Google Cloud 研發負責人李佳博士​​共同領導。李飛飛將負責中心的研究工作,同時統籌 Google Cloud AI、Google Brain 以及中國本土團隊的工作。

李飛飛表示,Google AI 中國中心將整合 Google Cloud 與 Google 中國研發團隊,為 Google 在中國整合研發合作的第一步。未來 AI 中國中心將與中國學術界建立合作關係,在中國本土合作中有所建樹。

李飛飛說,很珍惜這次 Google 與中國頂尖 AI 人才合作的機會,這些人才,勢必也是全球頂尖的 AI 人才。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並且由衷希望,這將成為 Google AI 中國中心長期發展的第一步。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