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這波漲勢背後 日本散戶大軍成為主力兵團

比特幣這波漲勢背後 日本散戶大軍成為主力兵團

2017/12/14 13:18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本散戶大軍向來是高風險商品的常客,在近期的比特幣飆漲路上,他們更成為抬轎的主力。據《路透》報導,這波比特幣相關交易中,估計有 30-50% 是日本散戶所為。

今年 39 歲的前股票交易員 Yoshinori Kobayashi 是其中之一。他表示,自己在 2 年半前開始比特幣交易,原本認為這是場騙局,但在嘗試之後,發現許多人都靠此賺錢。他在 6 萬日元時買入,很快漲至 8 萬日元,讓他開始覺得應該早點進場。

比特幣近日漲勢驚人,最高曾突破 1.7 萬美元大關。Kobayashi 已經先了結部分獲利,但他相信,比特幣還處於長期上升趨勢。

過去,日本散戶參與過許多資產暴漲過程,包括 1970 年代的黃金暴漲及 1980 年代的日股飆升,但這兩次曾帶來巨大收益的行情,最後都以暴跌結束泡沫

日本成為比特幣重要戰場,除了政府政策相對友善之外,還與中國相關。中國一度占據比特幣交易 90% 以上的成交量,但在各種禁令一再下達,最終禁止交易所業務,讓人民幣交易市場消失殆盡,而日本交易所取而代之。

日本政府 4 月給予加密貨幣為結算方式的法律地位,9 月認可 11 家數位貨幣交易所。日本希望在法律之內監管,嚴控非法交易,但也免去散戶的憂心。

根據日本比特幣網站 Jpbitcoin.com 數據,基於日元的比特幣交易量,在 11 月達到創紀錄的 451 萬個比特幣,幾乎占到全球總成交量的一半

官員認為,並非所有透過日元交易的比特幣成交量,都是日本散戶創造,因為一些避險基金要利用日元與美元的價差,因此也用日元交易比特幣。另外,市場人士也相信,在中國禁止交易之後,投資人改用鄰近的日、韓市場為平台,也造成日韓交易所交易量暴增。

許多行業官員估算,日本占全球比特幣交易的 3 分之 1 至半數之間。日本人雖然擔心泡沫,但仍相信漲勢還會維持一段時間。Kobayashi 表示,比特幣在全球金融資產總量,僅占約 0.1%,他相信規模能占到 10%,意即現在的 100 倍左右。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afp比特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