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7/12/14 16:1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道瓊指數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激勵影響,使得台股大幅反彈上漲,終場加權指數上漲 67.31 點,成交量能小幅放大,後續可留意其他亞洲股市是否出現轉弱跡象,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買超 28.80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買超 27.52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聯準會 FED 在 12 月的 FOMC 利率決策會議中,以 7 比 2 的投票結果通過升息一碼 (25 個 bp),是 2017 年第三次升息,符合市場預期,而 FED 官員的利率點陣圖顯示,在 2018 年將再升息三碼。但是在 FED 總裁 Yellen 的聲明中,認為通膨展望仍充滿不確定性;另外,美國共和黨在 Alabama 州的參議員補選中失去了本來的一個席位,令明年中期選舉前景堪慮,美債期貨齊彈。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12 月 FOMC 落幕,FED 一如預期升息一碼,會後聲明暗示 2018 年將再升息 3 次,且調升明年經濟成長率同時調降失業率預測,不過出乎預料的是有兩位委員因對通膨保持疑慮反對升息,美元在會後聲明公布後擴大早盤跌幅,金價則是跳空大漲,今日早盤電子盤一度站上 1260 美元;受到 EIA 公布汽油庫存大升的利空衝擊,油價回吐早盤因原油庫存下降帶來的漲幅,WTI 期貨收盤下跌近 1%。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