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盼YouTube回心轉意?亞馬遜決定再次販售Chromecast

盼YouTube回心轉意?亞馬遜決定再次販售Chromecast

2017/12/15 12:57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亞馬遜 (Amazon.com Inc.)(AMZN-US) 2 年前因競爭關係下架蘋果 (Apple Inc.)(AAPL-US) Apple TV 與 Google (GOOGL-US) Chromecast 之後,將再次開始販售此 2 個影片串流裝置。 

亞馬遜發言人週四向《CNET》確認,該公司計畫重新上架這些裝置。該公司已經增加 Apple TV 與 2 種版本 Apple TV 4K 以及 Google Chromecast 與 Chromecast Ultra 產品頁面,目前尚未開放販售,但預期消費者也不用等太久。

此舉或特別讓亞馬遜與 Google 間的紛爭「降溫」,雙方上週因為 Google 將 YouTube 自亞馬遜裝置移除而產生爭論。亞馬遜正進一步擴張至 Google 網路廣告的地盤,而 Google 正進軍亞馬遜電商與智慧揚聲器的領地,似乎造成彼此關係的緊張。

Google 發言人週四表示,「我們與亞馬遜正進行有益討論,為我們共同客戶達成有利協議。我們盼能盡快達成共識解決這些問題。」

亞馬遜 2015 年底將這些具競爭威脅的串流裝置自線上商店移除,該公司當時稱此決定是為「避免混淆消費者」。不過 Apple TV 上週終於將亞馬遜 Prime Video 納入裝置,也為亞馬遜再次販售該串流裝置的決定「打地基」。

Google 上週則表示計畫將 YouTube 從亞馬遜 Echo Show 與 Fire TV 裝置移除,並稱亞馬遜過去停止在網站販售 Chromecast 與 Google 旗下 Nest 的部份產品的行為「欠缺互惠性」。因此,亞馬遜決定開始再次販售 Chromecast 可視為是向 Google 遞橄欖枝,並希望能讓 YouTube 重回亞馬遜的裝置。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亞馬遜applegoogle串流chromecastyoutubeafp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