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匯豐:明年Q1澳央行不得不升息 澳幣將跳漲10%

匯豐:明年Q1澳央行不得不升息 澳幣將跳漲10%

2017/12/15 14:4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匯豐:明年Q1澳央行不得不升息 澳幣將跳漲10%

匯豐(HSBC)全球外匯策略主管 David Bloom 表示,明年央行會有出人意表之舉,帶動貨幣上漲,尤其是澳幣。

他週四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明年第一季澳洲儲備銀行 (RBA) 升息之後,澳元兌美元就會上漲約莫 10%。

他稱,許多國家的央行之前瞻做法 (即提前數週或數月做出利率決定) 導致過度冷靜和低波動性,因此他估計沒有做出這樣前瞻做法的國家就會是 2018 年的興奮點。

「哪些國家的央行沒有做這些前瞻引導?哪些央行就是突然跟風說要升息?又有哪些央行還在抵抗,後來又得正視現實?我們認為就是澳洲央行。」

「昨晚我們看到強而有力的就業數據,但央行的態度就是『呃… 反正我們絕對不會升息,不升就是不升』但如果各國央行都升息,到某個程度他們不升也得升,那到時候澳幣就會碰一聲跳漲 10% 左右。」

澳元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澳元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匯豐預期 RBA 明年初將升息,接著挪威和瑞典央行第二季也將跟進升息,第三季則換紐西蘭央行。

「對這些央行來說,關於退場舉動的市場爭議仍在初步階段,因此可推測這議題若持續延燒,這些貨幣還有上漲空間… 這些央行正在正常化的轉型過程,我們預期明年他們的貨幣兌美元將有約莫 10% 漲幅。」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匯豐澳幣前瞻升息澳元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