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標普500跌幅王 Under Armour今年真的好慘

標普500跌幅王 Under Armour今年真的好慘

2017/12/15 15:11 東森財經新聞
標普500跌幅王 Under Armour今年真的好慘

據《CNNMoney》,美國運動用品公司 Under Armour (UA-US) 近來在華爾街遭遇挫折,股票價值在 2017 年失守近一半,表現更是標普 500 指數當中最糟。

 

Under Armour 股價 2016 年已經下跌超過 30% ,今年繼續下挫,實在很難想像該品牌短短數年前還享受「走紅」滋味,一度是對手 Nike 與 Adidas 最大威脅。但隨著美國地區銷售下滑,推出的球鞋表現令人失望,再加上部份高層離去,與零售環境面臨的挑戰,華爾街也因此質疑 UA 能於短時間內「翻身」。

 

▲UA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圖/鉅亨網)

 

Nomura Instinet 分析師 Simeon Siegel 認為,該公司過去幾年因拓展至網球、釣魚、高爾夫等領域而過度擴張,「Under Armour 可能成長得太快、走得太遠... 稱讚 CEO Kevin Plank 提升部份業績還算公平,但該品牌必須刪減掉輔助性的產品,回到最核心的業務。」

 

Under Armour 邀請金州勇士 (Golden State Warriors) 明星球員柯瑞 (Stephen Curry) 代言系列球鞋曾大舉推進籃球市場,但或許在將柯瑞行銷成喬丹 (Michael Jordan) 接班人方面努力過度,且喬丹仍是 Nike 球鞋銷售的主力。

 

▲NBA 球星柯瑞 (左) 。(圖/鉅亨網)

 

分析師認為問題在於,柯瑞代言的球鞋雖然能在籃球場上有良好發揮,但樣式並不像 Air Jordan 在喬丹 NBA 職涯顛峰時期那樣受歡迎,甚至就連柯瑞的隊友杜蘭特 (Kevin Durant) 也曾嘲弄過 Under Armour 球鞋樣式。

 

雪上加霜的是,柯瑞 6 月在 NBA 總決賽踩著最新 Curry 4 球鞋,但消費者一直要等到 10 月才買得到球鞋,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分析師 Sam Poser 指出,「Under Armour 太晚發行 Curry 4 ... 沒能在討論度最熱的當頭推出是項錯誤,搞砸了時機點。」

 

同時,Under Armour 今年初同意加入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現已解散的製造產業委員會,或因此損失不少年輕消費者青睞。 Plank 接受《CNBC》專訪曾表示,「一位親商的總統對國家來說是最實質的資產 (a real asset) 。」品牌代言人柯瑞受訪則不諱言,如果去掉 asset 一詞當中的 et ,他就同意 Plank 說法。 

 

Under Armour 投資關係副總裁 Lance Allega 強調,該公司將「發展成具財務紀律且營運優良的公司」。他也補充該公司將更為創新,「強力聚焦」如何為市場帶來新產品,「我們已經是優秀的品牌,必須要成為優秀的公司。」

 

CFRA Research 分析師 Victor Ahluwalia 表示,他擔心 Under Armour 別無選擇,最終只能以大幅降價方式贏回消費者,而這樣的做法可能進一步衝擊獲利。他也表示 Under Armour 國際業績迅速成長令人振奮,但美國以外地區的銷售,目前還不足為整體公司帶來顯著影響。

 

話雖如此, Ahluwalia 近來卻調升該公司股價,原因卻是在於,如果低迷情勢無法逆轉,要求出售該公司的呼聲或將四起,「Under Armour 可能走入私營或賣給另家公司,這或將能支撐股價,但 2018 仍會是辛苦的一年。」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