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別管新進軍領域了 亞馬遜線上營收靠「服飾」

別管新進軍領域了 亞馬遜線上營收靠「服飾」

2017/12/15 15:31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電商龍頭亞馬遜不斷進軍新領域,如販售處方藥或是收購有機食品超市 Whole Foods,但分析師認為,真正能夠為公司帶來最大營收與利潤的為「服飾」板塊,交易平台 Instinet 預估,服飾在 2020 年時,將為亞馬遜帶來 850 億美元營業額。

服飾銷售高毛利的本質,將有效提升亞馬遜 (AMZN-US) 的每股盈餘,若更專注在服飾銷售策略,亞馬遜今年有望與去年每股盈餘 4.90 美元看齊,2017 年前 3 季的 EPS 為 2.39 美元。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Instinet 分析師 Simeon Siegel 預測,未來亞馬遜的服裝和飾品配件類,將潛在超過 1 兆美元的商機,與其他類別相比,服飾類的毛利較高,在網路上的普及率也高於水平。以 2016 年來說,Instinet 估計服飾類別約占總銷售的 10-20%,銷售額約介於 180 億美元與 360 億美元之間。

如果實際上的表現,符合樂觀上的估計數字,那亞馬遜的服飾類輕鬆超越 Walmart 在美國的 250 億美元服飾銷售,以及梅西百貨的 22 億美元服飾銷售,這代表著,在未來的兩年內,亞馬遜可能擁有美國服飾業可觀的市占率。

亞馬遜在服飾銷售策略上做了不同的努力,舉例來說,跟其他知名廠牌進行合作,公司已與 Nike、Calvin Klein 與 Drew Barrymore 等牌子簽署合約,同時,亞馬遜也致力於生產自家品牌服飾,預計將為亞馬遜帶來 16 億美元的毛利。

分析師質疑亞馬遜線上零售的獲利模式,但在收購較高毛利的 Whole Foods,與投入更多資本於服飾產品發展後,亞馬遜試圖提升銷售毛利的策略漸漸明朗,若服飾銷售能達到分析師預期的數字,那亞馬遜的前景將比現在更好。

但另外一方面,大摩指出,亞馬遜頂級會員數 (Amazon Prime membership) 的增長減緩,建議亞馬遜若想持續提升頂級會員數,可以考慮向較低收入家庭,或是更年老的人做行銷。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亞馬遜Amazon服飾全食處方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