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CME比特幣期貨掛牌交易正價差很收斂 比特幣2萬美元關前拉回

CME比特幣期貨掛牌交易正價差很收斂 比特幣2萬美元關前拉回

2017/12/18 11:32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第 2 檔比特幣期貨台北時間早上 7 點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啟動交易,儘管比特幣現貨一度展現挑戰 2 萬美元關卡的企圖心,但在期、現貨價差未能拉大下,比特幣現貨隨後拉回。

但 CME 比特幣期貨交易首日和現貨僅呈正價差 3%,未如 Cboe 掛牌首日出貨高達 13% 的正價差,在套利空間未如預期下,比特幣現貨價格上攻乏力,《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周一拉回,甚至一度來到 18098 美元。

CME比特幣期貨開盤與現貨價僅呈小幅正價差。
CME 比特幣期貨開盤與現貨價僅呈小幅正價差。

CME 1 口標的物數量為 5 枚比特幣,原始期貨保證金為 47%;提前一周掛牌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比特幣期貨的 1 口標的物數量則為 1 枚比特幣,原始期貨保證金為 44%,相較之下,CME 的比特幣期貨操作需要更大的資金進出。

交易員表示,CME 比特幣期貨推出,更令人期待,因為價格強勁,交易量更大,對於比特幣現貨來說,期貨上市,有助比特幣交易鏈的對沖風險,並且在價格曲線下有助於限制價格過度波動。

數位資產管理業者 Gabor Gurbacs 表示,對於某些銀行和大型機構投資法人來說,投資數字貨幣最大的問題是不能持有不受管制的工具,而期貨合約則是可持有的資產。      

為了防止比特幣期貨波動過於劇烈,CME 設下 7%、13%、20% 漲幅限制的鎔斷機制。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cme比特幣期貨AFP期貨比特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