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每週CFTC報告〉升息、稅改能拯救美元?投機買盤連續4周看空增加

〈每週CFTC報告〉升息、稅改能拯救美元?投機買盤連續4周看空增加

2017/12/18 11:43 鉅亨網新聞中心

無懼美國 Fed 升息,投機資金繼續看空美元。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周五 (15 日) 發布數據,截至 12 日當周,大型外匯交易商及投機客繼續增加看空美元部位,並押注歐元上升。

數據顯示,投機客美元淨空單規模提高至 78.1 億美元,比起上周淨空單 42.8 億美元,又加空了不少,為連續第 4 周看空增加,總額也是 10 月 24 日以來最高。

美元淨空單連4周增加(圖表取自invest.com)
美元淨空單連 4 周增加 (圖表取自 invest.com)

分析指出,美元在 2017 年呈現弱勢,反映在 CFTC 持倉上格外明顯。今年年初,市場預計川普將通過減稅等方式,以推升美國經濟成長,帶來「川普交易」興盛,押注美元及美股同步上揚。

在 CFTC 持倉報告中,今年年初美元多頭達到 5.4 萬口看多合約,來到 1 年多來的高點。但是接下來川普施政頻遭障礙,立法困難重重,外界樂觀預期逐步縮小,前 3 季美元逐步下滑。

累計美元今年兌主要貨幣普遍下挫,兌歐元跌 12%,兌英鎊挫 8%,雖然升息 3 次是全球主要央行最鷹派的地方,但似乎未起太大作用。

相較於美元看跌,投機者看多歐元的賭注增加。投機者持有的歐元淨多頭逾 2 萬口,至 113889 口合約,是 5 月 15 日以來看漲最多的水位。英鎊淨多頭增加 4982 口,至 11388 口合約。

主要貨幣及期貨持倉變化(圖表取自invest.com)
主要貨幣及期貨持倉變化 (圖表取自 invest.com)

整體來說,兌美元看多部位增加的是歐元 (20783 口)、英鎊 ((4982 口)、日元 (144 口)、瑞士法郎 (802 口 ) 及澳元 (392 口),兌美元看空部位增加的是加元 (506 口)、紐西蘭元 (535 口) 及墨西哥披索 (10347 口)。

此外,投機者持有黃金及白銀的淨多頭持倉減少,持有原油淨多頭增加,增幅達 3369 口,看多原油的意願升溫。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afpCFTC美元升息黃金歐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