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稅改有望本周過關 分析師:那就「聽謠言買、見事實賣」

美國稅改有望本周過關 分析師:那就「聽謠言買、見事實賣」

2017/12/18 12:3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國會共和黨上周公布了稅改議案綱要,並計畫在本周表決,刺激了周五美股創高。有分析師提醒投資人,「聽謠言買、見事實賣 (buy the rumor, sell the news)」,可能是應對這次稅改較佳的策略。

美國參眾兩院共和黨最終同意的妥協方案,企業稅率從 35% 下調至 21%,2018 年實施,個人所得稅維持七級,最快 19 日起,將在兩院進行表決。

據《CNBC》報導,Bear Traps Report 創建人 Larry McDonald 認為,華爾街自 8 月以來,就已經陸續布局稅改,因此要在明年 1 月稅改實施時收割行情,可能非常困難。

今年以來,投資人紛紛將資金流入小型股、金融股及工業股,希望某種形式的稅改通過,可以幫助這些公司減稅。

McDonald 表示,明年 1 月稅改實施前,人們將「賣在新聞」,預計 1 月分行情波動將加劇,人們認為稅改行情已可獲利了結。

今年美股迭創新高,而波動率持續探底。McDonald 警告,1 月就會見到波動率上升。他說,如果法案本周未通過,那麼通過的時間會是明年第 1 季,但如果出現阻礙,很快就有波動的風險。

不過,也有更多對稅改抱持樂觀的分析師。Piper Jafray 首席市場技術分析師 Craig Johnson 表示,對 2018 年標普 500 指數樂觀看待,任何拉回都是買點。

他說,即使出現動盪,仍可繼續買入美股,明年年底之前,標準普爾 500 上看 2850 點。Johnson 推薦金融股,特別是 S&P 金融指數 ETF。

Yardeni Research 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 Ed Yardeni 認為,在明年企業稅下調,並放鬆監管之下,將能提振企業利潤,有助美股上揚。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afp川普稅改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