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鐵路運輸鉅子、CSX執行長哈里森請病假 2天後病逝

美國鐵路運輸鉅子、CSX執行長哈里森請病假 2天後病逝

2017/12/18 12:49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鐵路運輸鉅子、CSX執行長哈里森請病假 2天後病逝

美國第三大鐵路運輸公司 CSX(CSX-US) 執行長 哈里森(Hunter Harrison),在公司上周四宣布「因疾病引發嚴重併發症」後,周六病逝,享年 73 歲。

不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並未強制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高層的嚴重健康問題,CSX 作為一家上市公司,公開揭露執行長的病情是否侵犯個人隱私,以及公布該項信息對市場的影響,也引起了爭議。

對此,CSX 確信,此次揭露是為提供投資大眾充分且適當的公司信息。

CSX 上周四宣布執行長哈里森休病假,由 10 月上任的營運長 James Foote 代理職務,衝擊該公司股價周五暴跌 7.64%,創下 6 年多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達 40 億美元。  

CSX上周五股價暴跌7.64%。
CSX 上周五股價暴跌 7.64%。

今年 3 月哈里森被對沖基金相中,應邀出任 CSX 為期 4 年的 CEO;由於先前在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工作,為此 CSX 並答應其開價 8400 萬美元作為提前自前東家離職補償的要求。

哈里森在 1998 年進行心臟手術,並因為肺炎和雙腿支架植入在 2015 年進行休養 。在 CSX 聘用他之前,他拒絕了公司要求獨立醫生檢查他的病歷。

哈里森任職 CSX 約 9 個月,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漲約 60%,但他任職以來,健康情況一直令人擔憂。

《華爾街日報》今年 5 月曾報導,哈里森有時因病須使用吸氧機,並不得不在家工作。

當時哈里森對此報導回應,「不要以病歷來評價我,要用表現來評價我」。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哈里森csx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