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追蹤衛星數倍增 石油、煤炭等產量將透明化

追蹤衛星數倍增 石油、煤炭等產量將透明化

2017/12/18 17:46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追蹤衛星數倍增 石油、煤炭等產量將透明化

憂思科學家聯盟 (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 數據顯示,2017 年的衛星發射數量,幾乎比去年多出 1 倍,而衛星可更協助追蹤「地球商品」如石油與煤礦的實際產量,讓交易者進行買賣時,資訊能更公開透明化。

公司如 Ursa Space Systems 和衛星圖像資料分析服務供應商 Orbital Insight,正在使用衛星探索大宗商品交易市場不能說的秘密,從煤礦生產量到原油儲存量。

雖然目前的數據準確性和一致性,還須更精進,但未來有一天,交易商將能追踪原物料的供需情況與生產商的營運情況,甚至是達到實時追踪整個市場的產出。Orbital 創辦人 James Crawford 表示,在未來幾年,人們將可從不同的角度,追蹤各階段供應商,從原料的生產,到不同的提煉過程,衛星將可追蹤產業的各個步驟。

商人和交易商,一直在追求資訊的透明化,從用望遠鏡追蹤遊船數量,或是使用擁有紅外線照相機的直升機,飛越原油儲存槽探測存量,以及用熱感器評估管道流量。

衛星則是下一個利器,透過測量儲油罐浮頂上的陰影深度,可以估計其中有多少原油。在美國,政府每週公佈庫存量之前,交易員使用這些數據,來推測俄克拉何馬州庫欣市重要原油庫存的變化。

因發射衛星成本降低,憂思科學家聯盟 統計,今年截至 8 月底,政府部門以及公司,已發射 310 顆衛星,而去年一整年的發射量為 169 顆。

衛星發射數急增
衛星發射數急增

其中來自 Planet Labs Inc. 和 Iridium Communications Inc. 等運營商的衛星系統,幾乎可看到整個地球,而像 Orbital 公司,則使用人工智能來掃描數以百萬計的圖像,並將其轉化成有用的數據。

舉例來說,若煤炭交易員想知道需求量何時會超過供應量,以抬高交易價格,衛星圖像可幫助測量發電廠外的煤堆,看存量何時變低,預測需要補貨的時間,他們可追蹤運載物資的遠洋油輪,或是測量礦山的地面高度,交易商可以暫時囤積貨物,在需求高點時,釋出供應量。

將所有資訊整合在一起,這些數據可幫助交易商知道實時情況,知道誰正急需煤炭,或是誰有多於的量可供銷售,這些數據讓交易商在談判時,可達成更好的銷售和購買協議,並創造獲利機會。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衛星煤礦石油存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