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看旺2018!逾半美國人認為經濟良好 川普支持率也跟著攀升

看旺2018!逾半美國人認為經濟良好 川普支持率也跟著攀升

2017/12/18 21:37 鉅亨網新聞中心

根據 CNBC 調查,有 41% 美國民眾認為,2018 年的經濟情勢,將會好轉,這項逼近新高紀錄的數據,也讓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率隨之攀升。

該調查的執行時間,是 12 月 10 日至 13 日,共訪問了全國 800 名成年人,抽樣誤差在正負 3.5 個百分點之內;由調查結果可得知,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堪稱良好,這種情形,是近 11 年來首見。

調查指出,42% 的美國人認為,明年工資會調升;41% 的屋主看好自己的房屋價格將上漲,這是 2007 年以來,最樂觀的數字;以 2011 年為例,當時,美國尚未從金融海嘯的陰霾中走出來,僅 15% 的屋主看好房價上漲。

過去,川普的支持率,經常和經濟數據的改善脫鉤;如今,這種情形,似乎正在改變,GDP 連續兩季攀升,失業率維持在低檔,川普的支持率開始提高。

42% 的美國民眾,對川普表示認同,較 9 月份的調查,增加 4 個百分點;另有 49% 的受訪者,不認同川普,相較於 9 月的調查,下降 3 個百分點。

就經濟表現來看,47% 的民眾,認同川普對經濟問題的處理,與 9 月相比,增加了 4 個百分點;至於不認同者,則有 43%,較 9 月增加 2 個百分點。

即便支持率上升,但川普力推的稅改計畫,卻可能對他造成傷害;在不同年齡層、背景的受訪者中,稅改計畫的支持度都很低,整體來看,僅 26% 的美國人支持該計畫,有 38% 的受訪者持反對意見。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