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金主騰訊、京東入股 唯品會大漲逾45%創四個月高

金主騰訊、京東入股 唯品會大漲逾45%創四個月高

2017/12/18 23:05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週一 (18 日) 晚間美股開盤,中概股唯品會 (VIPS-US) 受到騰訊、京東宣布溢價 55% 入股唯品會消息的激勵,美股開盤即大漲 46.21% 暫報每股 12.34 美元,創下逾四個月來的新高。

唯品會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唯品會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週一 (18 日) 早晨,騰訊、京東、唯品會即宣布出資 8.63 億美元,收購唯品會 12.5% 股權,認購股價與上週五 (15 日) 相比,溢價幅度高達 55% 達成,三方認購協議。

唯品會是中國一電商網站,主要運營是以銷售服裝、化妝品為主,同時亦有銷售小家電、玩具、日用品等其他商品,是全球十大零售電商之一。

根據騰訊、京東、唯品會三方股權認購協議,騰訊和京東將認購唯品會新發行的 A 類普通股,認購金額分別約為 6.04 億美元和 2.59 億美元,而認購價格為每單位 A 類普通股 65.40 美元,相當於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 (ADS,每份 ADS 等於 0.2 單位 A 類普通股) 13.08 美元。

唯品會對本次騰訊、京東的入股動作表示,三方的戰略合作包括:騰訊將在微信錢包的介面上,提供唯品會入口,而京東也將在 APP 的主介面上,提供唯品會入口,以提振唯品會的露出渠道、提振唯品會業績。

唯品會官方亦在一份聲明上表示,這是一份合乎「公允價值」的協定,此前該公司股價被市場嚴重低估,因為該公司的金融業務和物流業務等,被市場疏忽。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唯品會美股京東騰訊入股沈亞馬化騰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