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競爭太激烈 愛迪達退出穿戴式裝置市場 專注開發軟體

競爭太激烈 愛迪達退出穿戴式裝置市場 專注開發軟體

2017/12/19 19:04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對愛迪達 (Adidas) 來說,緊追 Nike (NKE-US) 和微軟 (MSFT-US) 的腳步,在穿戴式裝置市場中脫穎而出,是個艱難的任務;因此,愛迪達逐漸將重心,從硬體裝置,轉移至轉體,尤其是健身運動 App,以及製作這些 App 的新創公司 Runtastic。

很多人會懷疑:「愛迪達推出過任何健身追踪器?」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該公司正在關閉其硬體部門,因為它發現市場競爭實在太激烈了。

這項轉變,去年就可見端倪,當時,愛迪達可穿戴運動電子裝置副總裁 Stacey Burr 表示:「我們暫時不會看到愛迪達推出新的跑步手錶。」

愛迪達在穿戴式裝置上的努力,包括 2013 年推出的「健身智慧手錶」miCoach Smart Run,以及 2014 年的 miCoach Fit Smart 智慧追踪器。

愛迪達的miCoach Fit Smart      (圖取自網路)
愛迪達的 miCoach Fit Smart (圖取自網路)

今年稍早,一度傳出愛迪達將推出一款 Chameleon 健身追踪器的消息,雖然愛迪達始終沒有證實,但就當前狀況來看,即使不是完全放棄,這項計畫也已被擱置。

《Digital Trends》報導,愛迪達也與 Fitbit (FIT-US) 合作,推出愛迪達版本的智慧手錶,該設備預計將於 2018 年推出。

對於近期的策略轉變,愛迪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正在重新定義「朝向數位化,強化對數位體驗的關注」的探索。

愛迪達確定關閉數位運動部門,並將「鞏固愛迪達 App 生態系統,將我們的努力集中在兩個強大的品牌平台:Runtastic 和愛迪達 App。我們正在整合數位化業務的所有領域,並繼續以更多元的方式,發展我們的數位化專業技術。」

和愛迪達有相同處境的運動巨頭 Nike ,也把硬體業務擺在第二順位,透過與蘋果手錶這樣的合作夥伴平台,來集中力量,增強消費者體驗。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迪達健身硬體手錶數位化appmicoachsmart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