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澳洲7月失業率5.6%合於預期 澳元短線跳漲

澳洲7月失業率5.6%合於預期 澳元短線跳漲

2017/08/17 10:46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ABC》報導,澳洲週四 (17 日) 公布七月失業率為 5.6%,符合市場預期,截至早盤 10 時許,澳元聞聲短線小幅跳漲 0.20% 暫報 1 澳元兌 0.7941 美元。

澳元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澳元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澳洲七月份失業率報 5.6%,表現不僅是合於市場預期,也是持平在近兩年以來的低點,惟令市場較為憂慮的是,七月澳洲失業率細項中,主要是因為兼職就業人數回升。

澳洲七月勞動參與率 7 則是由前月的 65.0%,向上攀升至 65.1%,是優於市場經濟學家此前預期的 65.0%。

此前澳洲週三 (16 日) 公布第二季國民薪資增速,與去年同期相比,薪資成長年增率僅為 1.9%,是創下了歷史新低紀錄,市場經濟學家普遍擔憂,低迷的薪資成長恐怕將在未來大幅打擊到澳洲的消費者支出。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