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匯市─加泰隆尼亞選舉 獨派獲勝 歐元受到壓力

紐約匯市─加泰隆尼亞選舉 獨派獲勝 歐元受到壓力

2017/12/23 05:2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假日前,週五的清淡交易中,歐元受到壓力。在西班牙週四的投票中,獨派團體獲勝,在另一波危機的威脅下,歐元受到壓力。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至 93.348,紐約週四尾盤報 93.305。

歐元下跌至 1.1854 美元,週四尾盤報 1.1876。週三,歐元觸及 2 週半高點 1.1901 美元。

美元報 113.38 日元,少有變動。

在週四西班牙地方議會的選舉中,加泰隆尼亞三個分離黨派贏得多數選票。此一結果如同拒絕了中央政府與西班牙總理 Mariano Rajoy。Rajoy 要求舉辦這次選舉,有意打擊分離行動,但結果不如預期。

此前,Rajoy 政府收回了在該地區的權力, 解散了其議會,並判決其領導人有罪。加泰隆尼亞主席普吉德蒙 (Carles Puigdemont) 逃往了比利時。在這次選舉中,由普吉德蒙領導的黨派獲得最多選票,Rajoy 的人民黨選票反而最少。

這次選舉結果,可能重啓該地區獨立的爭論,亦可能為西班牙引發新的動亂。

美國公布系列經濟數據,包括耐久財訂單與個人支出數據,包括聯準會 (Fed) 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但匯市少有反應。

本週稍早,美國通過 1.5 兆美元的稅改法案後,美元便守穩。

分析師說,西班牙這次的投票是官方公投,不是非法公投,這讓情況更加困難。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公布 11 月耐久財訂單上升 1.3%,分析師預估為上升 2%。

11 月消費者支出上升 0.6%,個人收入上升 0.3%。分析師預估分別為上升 0.5% 與 0.4%。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