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X訂單遭狂砍4成 Barron's:蘋果產品推陳快 股價離巔峰仍遠

iX訂單遭狂砍4成 Barron's:蘋果產品推陳快 股價離巔峰仍遠

2017/12/25 12: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周一 (25 日) 蘋果供應鏈消息傳出,由於 iPhone X 新機銷售不如預期,蘋果已向供應鏈砍單 4 成,從原先的 5 千萬支狂砍至 3 千萬支,砍單幅度超乎預期。

而蘋果 (Apple)(AAPL-US) 今年股價衝高,年漲幅已超過 51%,財經專業雜誌《Barron's(巴倫)》周刊周末最新一期封面,直接點名 2018 年蘋果市值可突破 1 兆美元。但一些投資人則擔心,這可能是一種「死亡之吻的封面詛咒」,不利股價。

「死亡之吻」的詛咒,意思是奠基於人性上,當個股成為雜誌封面時,表示所有人都已經注意到這支股票,企業也可能因此過於自滿。因此這其實是一種信號,提醒投資人可以逃離了。

一個著名的例子,是 1999 年 Jeff Bezos 獲選時代雜誌年度人物,結果亞馬遜 (AMZN-US) 股價,由當年 12 月的 113 美元高點,到 2001 年 10 月,重挫到只剩 5.51 美元。

《Market Watch》報導,但 Ritholtz 財富管理公司的 Josh Brown 認為,這種詛咒成為話題,其實毫無價值,投資人可以無視。

Brown 表示,無視雜誌封面,並不是認為投資應該排除人性成分。而是人們對雜誌封面的評論,其實是一面鏡子,反映自己原先的想法。

Brown 認為,沒有認真的專業人士,會只因為雜誌封面主題,而改變投資組合。那些已經和雜誌看法相同的人,會分享其中的觀點,而那些原本就反對的人,就視這為證據,相信股價已經到達頂點。

《巴倫》在封面報導認為,當前蘋果股價 175.01 美元,市值近 8990 億美元,由於蘋果離頂點仍遠,明年市值就可望達到 1 兆美元。

《巴倫》主要是回顧蘋果多年以來的發展及股價變化,2011 年賈伯斯 (Steve Jobs) 因病過世,人們認為蘋果已死,但之後推出的 iPhone 4S 機種依舊強勢,2012 財年蘋果營收上漲 60%,股價升幅逾 80%。

蘋果發展備受矚目(圖取自Barron's網站)
蘋果發展備受矚目 (圖取自 Barron's 網站)

在 2014 年之後推出大尺寸機型,又將蘋果吸引力帶往新高。不過,就在蘋果今年再漲 50% 之後,人們愈加擔心,蘋果股價已經到達頂峰。

再加上周一 (25 日) 市場消息傳出,一些蘋果供應鏈業者指稱,由於 iPhone X 價格太貴,導致 iPhone X 新機銷售狀況不如預期,蘋果因此下修明年首季的銷量預估 4 成,從原先的 5 千萬支狂砍至 3 千萬支,新機訂單的下砍幅度遠遠超乎預期。

《經濟日報》報導,目前消費者買氣已經開始轉向性價比較高的 i7,估計明年首季 i8、iX 等機款銷量都將下滑,惟 i7 有望上升。

但《巴倫》的看法認為,蘋果離巔峰仍遠,因蘋果近來的產品仍不斷有變化最新帶領市場的產品,是無線耳機 AirPod。這種現象有助蘋果提高自身的本益比,幫助股價衝高。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afp蘋果股價砍單iPhoneiX供應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