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投資人逃離 原因是...稅改要上路了?

美股投資人逃離 原因是...稅改要上路了?

2017/12/25 13:07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國會上周提出稅改方案,換來的是美股基金近來最大的贖回潮,這表明部分投資人選擇「賣在事實」,於稅改定案後快速撤離美股。

據《CNBC》報導,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三結束的一周內,美國股票基金和 ETF 的贖回總額達 145 億美元,居歷史第 4 大,是 2014 年 8 月以來最多。

此外,上周的債券基金贖回總額也達到 32 億美元,最今年最多。高收益債流出 53 億美元,連 8 周資金流出,是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長連續周數流出。

BofAML 全球市場策略師 Jared Woodard 表示,稅改給市場帶來的反應非常明確,資金明顯外流,理論上最受益川普稅改的價值型股票、小型股及金融股,都出現資金外逃。

美國價值型基金流出 78 億美元,小型股基金減少 58 億美元,均為史上最多。

Woodard 表示,美國大選後,這些基金大量流入,這正是「聽謠言買、見事實賣」的例證,這也可能是個跡象,投資人見不到原本預期可由稅改增加的重大收益。

儘管如此,Woodard 指出,美股目前上漲動能良好。其中科技股獲得不少資金流入,科技股由川普減稅中預計不會有太大的收益,先前股價也因此受挫。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