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是商品還是貨幣?這個答案超前衛

比特幣是商品還是貨幣?這個答案超前衛

2017/12/26 15:2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暴漲暴跌的比特幣 (Bitcoin) 到底是商品還是貨幣?華爾街似乎開始感到困擾。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 (CME Grou) 高級經濟學家 Erik Norland 上周日 (24 日) 有了前衛的看法,他認為比特幣可以被看作是一種「特殊形式的股票」。他稱,比特幣是一種非基於層級的股票,意義在於推廣區塊鏈技術。

比特幣價格走勢 (圖:Coindesk)
比特幣價格走勢 (圖:Coindesk)

FX168 財經網報導,Norland 解釋道,顯然比特幣沒有董事會和財報,不過其價值來源於社區的規模和健康。比特幣社區為了挖礦而花費了時間和計算力,而比特幣升值則提供了報酬。

他補充,公司股票也可以被看作一種激勵組織的特殊貨幣,而比特幣的供應限制也和股票特點相似

有鑑於此,Norland 表示比特幣「既非貨幣也非商品」,其很難成為交易仲介也很難有保值作用。

目前市場擔心比特幣正在形成巨大的泡沫,對此,Norland 指出還不需要過分擔心。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AFP比特幣商品貨幣特殊形式股票公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