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HomePod無法出貨 蘋果失策錯過「輕鬆賺錢」方式

HomePod無法出貨 蘋果失策錯過「輕鬆賺錢」方式

2017/12/27 15:32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Gerber Kawasaki 財富與投資管理公司執行長表示,他現在對蘋果的信心,比一年前更強,但除了一個「巨大的失敗」外,蘋果沒有辦法在假期前出貨,他認為公司因此錯過輕鬆賺錢的機會。

智慧音響 HomePod 訂價為 349 美元,蘋果 (AAPL-US) 在 11 月份時表示,原定於 12 月發售的 HomePod,將延遲到 2018 年初,才能出貨至美國、英國和澳洲,蘋果似乎一點都不急於出貨,在發表聲明中僅表示,在產品可以出貨給客戶前,他們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Gerber Kawasaki 財富與投資管理公司執行長 Ross Gerber,27 日向《CNBC》說:「是的,這是件大事,因為這是個容易賺錢的機會。」他表示,許多親朋好友都想要智慧音響當禮物,但由於蘋果來不及出貨,他們只好選擇 Google、Sonos 或亞馬遜的產品,這是他過去一兩年以來,對蘋果唯一的批評。

Gerber 為蘋果的股東,不管是他,或是其他股東,對蘋果的前景都感到樂觀,他覺得未來 1 季,公司會有不錯的表現,因為還有很多消費者,尚未升級手上的舊 iPhone。

蘋果今年秋季,發布了 3 款新手機,包括訂價比以前更高的機型,同時加上耳機 AirPods 和手錶 Apple Watch,蘋果現在有更多的產品可以銷售,當然還有一些不那麼明顯的變化,比如 App Store 的收入成長,以及美國稅改的影響,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是蘋果的重大潛在優勢。

但是對於蘋果的競爭對手來說,成功的證據已經很明顯了,亞馬遜 27 日表示,在假期期間內,已經銷售數千萬有智慧助手 Alexa 輔助的設備,而蘋果在 2016 年截至 12 月底的這一季,銷售了 1300 萬台 iPad,以及 7800 萬台 iPhone。

創新科技顧問 Max Wolff 於 27 日表示,他認為蘋果今年銷售 iPhone 的做法,並沒太大問題,蘋果將仍然是手機界的「開路先鋒」。但他同意蘋果作為產業創新者的名號,可能會因為 HomePod 來不及出貨,而被稍微影響。

Wolff 認為,該盡快發售 HomePod,若再拖下去,智慧音響這塊市場,蘋果恐將機會拱手讓給亞馬遜了。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HomePod智慧音響蘋果Apple股價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