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今年 科技股一枝獨秀 恐不利明年股市

今年 科技股一枝獨秀 恐不利明年股市

2017/12/27 21:3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今年 科技股一枝獨秀 恐不利明年股市

美國股市近來大幅上漲,股價已反應了預期的經濟成長。未來,投資人是否還願意支付近來的高價格,購買股票?

CFRA 研究機構分析師斯托瓦爾 (Sam Stovall) 說,今年科技股表現大幅優於其他類股,是一項警訊。當這種情況發生 -- 而非類股齊漲齊跌 -- 顯示股市的報酬率將低於平均水準,且往往明年股市恐會下跌。

「2017 年,S&P 500 上漲了近 20%,且出現了三種特徵:1. 創新高次數高於平均值。2. 單日波動率達 1% 的天數低於平均值。3. 最佳與最差類股的報酬率差距大於平均值。」斯托瓦爾寫道。「歷史資料顯示,在這些特徵出現後的一年,S&P 500 的漲幅將低於平均值,一年中的上漲天數亦低於正常水準,單日波動率達 1% 的天數則大幅上升。因而 2018 年,投資人應可預期股市波動率將增加,報酬率則可能減少。」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