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媲美一流馬拉松選手!日研發飛毛腿機器人

媲美一流馬拉松選手!日研發飛毛腿機器人

2017/12/27 21:46 東森財經新聞
媲美一流馬拉松選手!日研發飛毛腿機器人

機器人和AI的結合,還能變出什麼新玩意呢!日本有公司研發飛毛腿機器人,最高時數可能20公里,媲美一流馬拉松選手,另外AI也能開音樂會,跟音樂家一起合奏,也和歌手一起創作音樂,當起音樂製作人!

電影中馬拉松選手考驗耐力速度就為奪得佳績,現在機器人界也有飛毛腿可以媲美人類,日本東京大學研發出可以跑超馬的雙足機器人,時速最高可到20公里,阿基里斯裝配一秒能拍攝600格圖像的AI感測器,以及動作解析科技,藉此模仿人類跑步的姿勢,除了運動機器人還會演奏音樂。

由日本樂器製造商研發出的AI合奏系統,訓練AI察言觀色預測音樂家的動作,無論是什麼樂器都能及時找到最合適的伴奏,10月底就曾舉辦音樂家和AI音樂會完美的合奏,讓這項技術有望成為音樂家練習的好幫手,也能替補臨時成員不足的演奏會,除了合奏AI還成為作曲家。

歌聲唱出強烈的情緒,這是一首美國網紅歌手和AI共同創作的歌曲,歌手透過軟體調整參數,AI即可生成歌曲風格還帶著幾分金屬未來感,專輯發布後歌手也和AI均分版權,看來在未來AI不僅能創作歌曲,還能賺進豐厚收入。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機器人AI馬拉松音樂會歌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