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歐股盤中─年底交投清淡 歐股開低

歐股盤中─年底交投清淡 歐股開低

2017/12/28 18:51 鉅亨網林信男

時值年末,市場交投清淡,週四 (28 日) 歐洲股市主要指數皆開低,英國 FTSE100、德國 DAX,以及法國 CAC40,全數下滑;泛歐 Stoxx 600 指數雖開出平盤,但隨後也走跌。

旅遊休閒類股交易活絡,包括食品飲料、保險、零售類股,都有所表現,其他類股交易,則相對清淡。

其中,表現最好的是零售商 Steinhoff,週四股價上漲近 5%,最差的是服務式辦公室供應商 IWG,股價下挫 2.5%;電信公司 Dixons Carphone、英國電信 (BT)、英國衛星通信公司 Immarsat,以及 Nokia,表現皆不甚理想。

週四美股三大指數,在不動產股與公用事業股上漲帶動下,溫和收高。

大宗商品部分,日前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觸及近 2 年半高點,使油價成為市場關注焦點,週四油價小幅上漲,布蘭特原油每桶來到 66.50 美元,美國原油價格則在 60 美元附近徘徊。

至於近期爆紅的比特幣,週四在南韓政府宣布,將嚴加控管其交易後,一度大跌 11%。

個股消息方面,據《路透社》報導,歐洲民航機大廠空中巴士 (Airbus) 表示,若未能順利取得阿聯酋航空公司 (Emirates) 訂單,空巴將逐步停止生產 A380 巨無霸客機。

巴克萊銀行週三 (27 日) 發布聲明指出,受美國稅改影響,第 4 季將增加 10 億英鎊的費用支出,恐導致虧損。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