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股動錢潮】 可成今年資本支出 創歷史次高 12/29盤面重點懶人包

【股動錢潮】 可成今年資本支出 創歷史次高 12/29盤面重點懶人包

2017/12/29 07:43 東森財經新聞
【股動錢潮】 可成今年資本支出 創歷史次高 12/29盤面重點懶人包

 

◎2017年倒數第二交易日,儘管交投依舊清淡,不過受到國際油價以及基本金屬價格上揚,原物料族群續漲,再加上金融股穩盤,美股四大指數同步收紅。道瓊指數受到JP摩根、開拓重工領漲,收盤上漲63點,收24837點,漲幅0‧2%,創歷史新高。

◎2017年台股今日封關,日線連2根中紅,指數奮力躍回半年線,外資期現貨也連2日翻多,買超現貨90‧78億元,台指期多單大增7,904口,12月月線逆轉勝小漲7點,今日蓄勢挑戰12月線收紅K棒,並力拚六線齊紅的「完美封關」。

◎延宕近半年時間,南韓政府終於同意讓LGD前往大陸廣州設立8‧5代OLED面板廠,南韓政府同意放行的條件是,LGD須提高面板產業材料與設備國產化比率,並且同意將下一階段投資留在南韓,另外也必須加強防範技術機密外流的系統與組織。LGD該座8‧5代OLED新廠總投資規模約為5兆韓圜,月產能規劃為6萬片,預計在2019年下半開始量產。這是LGD在海外的首座OLED面板廠,同時也是LGD在廣州的第二座面板前段廠。

◎韓媒報導,三星電子2018年將開發新半導體封裝製程,企圖從台積電手中搶下蘋果處理器訂單。面對三星強勢搶單,台積電表示,不評論競爭對手動態,強調公司在先進製程持續保持領先優勢,對明年營運成長仍深具信心。

◎國巨暫停晶片電阻接單引發後續效應,代理商訂單湧入奇力新旗下的旺詮以及華新科,深恐複製MLCC效應,陸媒報導,大陸華強北賽格市場晶片電阻現貨價當日飆漲3倍,現貨領漲的情況可望支撐合約價走勢。

◎可成昨日公布二筆資本支出,全年累計資本支出高達116億元,創下歷年次高紀錄,僅次於2014年的202億元。可成從今年1月開始就啟動大規模投資,而且一出手就是1億美元,在中國江蘇宿遷設立100%子公司可達科技,可成表示,主要是看好機構件的長期需求,依照客戶需求所啟動的擴廠規畫。

◎看準「彭神」央行總裁彭淮南將於明年2月底卸任,國際炒匯資金昨天大舉湧入台北匯市,測試「後彭時代」底線,盤中一度推高台幣兌美元匯率強升近2角,驚動許久未出手的央行進場買匯,終場台幣兌美元匯率以29‧84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1角並創逾4年新高,兩大外匯交易經紀公司成交量12‧45億美元。展望2018年,匯銀主管表示,考量美國起動大規模稅改,可望吸引資金回 流,加上美國聯準會維持升息循環,美元欲弱不易,而且新台幣今年升幅 已高,明年回貶機率較高。

◎矽格董事長黃興陽表示,矽格併購效益持續發酵,明年營收與獲利將再提升,並將強化技術與大陸布局,搶占當地崛起的商機。法人看好,矽格受惠本業營運穩健,加上認列台星科營運挹注,以及江蘇長電給付的賠償金在本季入帳,今年營收及獲利均可望寫新高,全年毛利率估維持25%至27%,每股純益可望突破2元。

◎大陸委外設計代工指標廠華勤通訊,近年積極搶進筆電代工,成功分食仁寶、廣達、緯創等台廠來自聯想、戴爾等大廠的訂單之後,最新一輪融資獲得英特爾創投,以及紫光母公司清華控股、武岳峰等多家中國半導體大咖基金注資,挾英特爾與大陸大型基金,以及大陸品牌訂單撐腰,最終可能要搶蘋果代工單,進一步威脅鴻海、和碩、緯創等台廠,恐掀起代工業新一波砍價搶單大戰。

◎國際銅價近期漲勢強勁,紐約銅價昨天連16漲,改寫35年最長連漲紀錄;倫敦銅價則連十漲,改寫近30年最長漲勢,今年來漲幅超過30%,主要是因為全球經濟同步成長,中國需求熱絡,及中國為降低空汙 而要求一些煉銅大廠停工,導致供給吃緊。國際銅價大漲,讓供應吃緊的導線架明年首季再喊漲,預料也將為主要供應商長華科、順德及界霖等增添營運動能。

◎限產令如滾雪球般擴大到長江流域,大陸官方已掌握長江經濟帶的化工園區及化工企業,並要求明年6月之前要全面停產並搬到遠離長江的工業區內,排汙口也要全面取締。和桐化學表示,主要生產基地集中南京和廣東惠州,並未停工。奇美實業也表示,位於鎮江的廠區運作正常。

◎南韓是全球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熱潮的中心之一,隨著價格飆漲,南韓總理已表達這股風潮對年輕世代衝擊的憂慮。南韓當局宣告,為遏制投機風潮,正考慮實施多項方案,包括關閉數家加密貨幣交易所;消息傳出後,比特幣跌勢延續,CME比特幣期貨BTC,1月合約下跌1060美元,跌幅7‧16%,收在13745美元。目前的價格,已從上周創下的歷史高點滑落25%。

◎PCB廠商燿華受惠行動與智慧裝置、車用雷達板需求挹注,市場看好,燿華明年獲利有望挑戰近11年新高。另外,燿華正規劃大陸南通擴產,最快2020年開出產能、業績年貢獻估18億元。

◎任天堂Switch今年橫掃全球遊戲機市場,任天堂社長君島達己近日對外喊出,預計Switch可望在明年賣出超過2000萬台。業界甚至傳出生產目標上看3000萬台,與今年出貨相比將可望翻倍成長。法人看好,原相在明年第一季將可望受惠於任天堂拉貨力道增加,營收及獲利將可望大幅優於往年同期水準,甚至有機會寫下7年以來新高。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