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Botox肉毒桿菌製藥商愛力根 宣布裁員1000人

Botox肉毒桿菌製藥商愛力根 宣布裁員1000人

2018/01/04 15:29 鉅亨網編譯林懇

著名肉毒桿菌 Botox 製造商愛力根製藥 Allergan (AGN-US) 因旗下治療乾眼症的 Restasis 藥物無權繼續保有專利,使執行長 Brent Saunders 宣誓將以裁員的形式來降低成本。Allergan 股價週三 (3 日) 收盤小跌 0.11% 來到 170.14 美元。

愛力根股價日線走勢圖

據了解,Allergan 週三 (3 日) 發表申明,將裁員各部門人員達 1000 人。同時,也將不補齊空缺職缺 400 名,使整體裁員數量達 1400 人Allergan 也宣佈除了裁員外,也將在非人事成本上節降成本,但未提出具體節降方式

數據顯示,Allergan 將每年節降 3 億美元至 4 億美元費用,但需提前支付 1.25 億美元的資遣費。Restasis 為 Allergan 銷量第 2 名的產品,但從去年 10 月的法院宣判後正受到學名藥的侵蝕。

RBC 分析師 Randall Stanicky 認為 Allergan 不應走節降費用的路線,而是分拆現有事業群。其女性健康產品事業群單獨來算,就價值 60 億美元。

醫藥界去年景氣不佳,併購 Allergan 學名藥事業群的以色列藥廠 Teva (TEVA-US) 也因學名藥的競爭,使毛利大幅降低,並需要裁員 14000 名員工來還債務。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裁員allergan愛力根肉毒桿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